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年輕人需要有美好未來 馬祖亦如然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1-11-07
俗話說:「生死由命,富貴在天,半點不由人」,這是宿命,隨順因緣之思想,榮辱生死,聽天由命。

諺語有云:「人定勝天,命由我作,福由自求」,這是立命,善運因緣之思維,扭轉乾坤,改造命運,實際上,宿命是有的,但經自己努力,是可以改變的。

例如,人生於富貴人家或貧賤家庭,便是屬於宿命因緣,確實半點由不了自己作主,若想有美好的未來,端視自己的「作為」,因此,年輕人需要奮發向上。

咱們的馬祖,縱然由36個島嶼組成,但總面積小的僅有29平方公里,且地無半里平,物產既不豐又不饒,猶如人生於貧賤家庭,迄今仍依賴接濟而美化繁榮,然而這種短暫的表象終將破滅,所以,馬祖也需要自己努力,去創造美好的未來,而「新四通」,可說是改變馬祖宿命的良方之一,籲請馬祖鄉親齊心為馬祖的未來「立命」。

紀布德 110 11 07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