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憑什麼有今天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1-12-18
今天的馬祖:水飲海水淡化的水,高成本的水卻只需付一般水費;電用台灣運來的油來發電,高成本的電卻只需付一般電費;公務員薪水由台灣來支應,卻還要「地區加給」;海空交通票價由台灣補貼,卻還怨聲載道;凡是能想出來的花錢事,都需要仰賴台灣來支應。

試問,憑什麼能夠伸手向台灣要錢補助,此乃因馬祖地區是中華民國的,台灣地區也是中華民國的,手心手背都是中華民國的肉,為此,請問,假如有一天,中華民國的肉被割了,能夠不感覺痛嗎?

試想,痛的情況是怎樣的?一種是中華民國被台灣共和國篡改了,而中華民國亡,則馬祖何以自處?有本事自立嗎?能夠附屬台灣共和國嗎?中共允許同為福建省連江縣的馬祖演變成這樣嗎?這就是馬祖的痛。

另一種是中華民國被中國大陸統一了,而中華民國亡,則馬祖還有什麼籌碼?經濟有能力獨立自主嗎?有何特殊性而別於大陸沿海眾多島嶼?中共必將對各島嶼一視同仁,還能夠有機遇伸手要求樣樣補貼嗎?這就是馬祖的痛。

再想想看,國共內戰期間,中華民國是法統,擁有國家資源尚且打敗戰,如今的中國大陸,是國強兵壯,即使「老美」也得畏懼三分,據此,中華民國有能力反攻大陸,收拾舊山河嗎?形勢發展而不得不面對現實啊!

另外,如今的台灣,民進黨借用「民主」之名,而奪權成功,且清算國民黨黨產而變成無殼蝸牛,以「中華民國在台灣」而名存實亡,假如中華民國真的不見了,屆時馬祖還有什麼名義和身分向台灣伸手要錢呢?

筆者非旦不是唱衰中華民國,更是中華民國忠實國民,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今天的我,但是,歷史是殘酷的,君不見中國江山輒有一個朝代換成另一個朝代,即所謂「合久必分」,縱有分裂割據局面也必「分久必合」,唯一慶幸的,迄今五千年的歷史,依舊是一部「中國史」,諸君當做「如是觀」,始能釋然放下。

中華民國在兩股勢力夾擊之下,如今還能夠存在,算是鴻福齊天,因此,馬祖要珍惜這個福氣與「際遇期」,應積極從事基礎建設,同時加強敦親睦鄰,期盼有朝一日能夠「經濟自主和自足」,為此,絕不可存著只要有今天而不想要明天的思維。

紀布德 110 12 18(公投日)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