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上帝的安排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1-12-25
馬祖是兩岸臍帶,具有「因果」關係,因此,可運用此臍帶關係,發揮「互通」的功能,使馬祖成為兩岸和平溝通的渠道或橋樑。

因為馬祖的正式縣名叫做福建省連江縣,而對岸也有一個叫做福建省連江縣,可見這兩個縣具有密切關係,宛如母親與孩子間所存在的臍帶關係,即便孩子離開了母體,仍然留有肚臍的印記在身體,想要消除它都不可能的。

換句話說,馬祖的福建省連江縣與對岸的福建省連江縣,本來是一體的,所不同的是國號名稱:馬祖的福建省連江縣之國號,叫做「中華民主共和國」,而對岸的福建省連江之縣國號,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實兩個國號只是一種「名相」上的大同小異而已。

實究其國號的本質並無不同,大前題都是依「中華文化」所建立的國家,因此兩者皆以「中華」來表達實相。
小前題都是以「中華民族」的百姓權益為主所組成的國家,因此皆以「民心所向」來表達實況。

從大前題的「中華文化」和小前題的「中華民族」結論所建構的「國體」,不是神權及君主制度,而是國家的最高執政者,依人民所訂定的法律選出的,因此稱之「共和國」,它都是彰現同一件事,即在中華民族文化的疆土所成立的國家,因此可用「中國」來表達實際。

擁有中華民族文化血脈的馬祖,現今是冠上「中華民國的馬祖」之名相,且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視為中國福建省連江縣疆土的延長,因而有了兩岸的臍帶關係,於是有了「兩岸和平發展與統一」主張之正當性。

現今存在於中華民族文化疆土上兩個「名相」中國,實際上都是在實施「中華民族復興」工作,只是所使用的方法不同而已,可謂「殊途同歸」,因此可視為一個「中國」的兩個政治團體,即民主體制下之兩個政黨。

綜上所述,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坐下談「兩岸和平發展與統一」,尋求最大的「公約數」之共識,其最佳的和談地點,便是具有「臍帶關係的馬祖」,同時,雙方為了展現和談誠意,馬祖的「新四通」是最先期的具體做法,可以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最佳安排。

今天適逢是「聖誕節」,筆者虔誡祈禱上帝賜給兩岸中國領導人智慧和力量,俾能早日完成「上帝的安排」。

紀布德 110 12 25(西元2021)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