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豬的自決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22-06-20
一般人一定想到「豬是被宰殺的」,那來的自決?的確如此,但這僅指養在豬舍裡的豬,接受飼主的餵食,當然受制於人。

山豬就不一樣,在山野裡覓食,不受制於飼主,而擁有生命的自主權,只承受物競天擇而已,舉一例,山裡有三隻小豬,豬媽媽要三隻小豬自謀生路,蓋自己的房屋住,請君看看這三隻小豬,對命運的自決。

豬大哥貪吃貪睡,用茅草蓋一個通風涼爽的房子;豬二哥懶惰愛玩,用木頭蓋一個溫暖舒適的房子;豬小弟勤奮乖巧,用磚頭蓋一個堅固密合的房子。

有一天,山裡出現了一隻餓狼,豬大哥看見了,趕緊躲到草屋裡,野狼用力吹倒草屋,豬大哥趕快跑到豬二哥木屋裡,野狠跟著而來,用大力踹木屋,因此,豬大哥和豬二哥又趕忙跑到豬小弟磚屋裡,此時,野狼只能從煙囪爬進去,結果掉入滾燙大鍋裡,全身燙傷跑了,這便是三隻豬兄弟的命運自決。

諸君想想咱們的馬祖,有自主財源嗎?七十年了,仍然仰賴台灣過活,而年度預算50億元,而自有財源僅3億餘元,談尊嚴自決,不是好笑嗎?

諸君看看咱們的馬祖,有戰略價值嗎?三十年來,即已失去了反攻大陸的跳板價值,又喪失了台灣堡壘的前哨價值,更沒有值得台灣鍾情的價值,談被羞辱自決,那是遲早的事,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筆者八、九年來一再督促馬祖政治人物要重視自主財源,提出多項經建方案,皆因蹉跎而喪失時機,一再提醒馬祖鄉親要重視未來希望,但多數人趨炎附勢,而皆冷眼旁觀,致使迄今仍看不到曙光。

馬祖新四通對馬祖而言,是生存問題而非政治問題,更是馬祖千百年大事而非眼前的自決小事,它是歷史、文化、經濟的宿命而非單純自由、民主、法治的信仰,更不是喜歡或不喜歡何方而是戰爭與和平的關鍵選擇。

更何況,馬祖新四通是民生經濟而非民主政治,關係這一代馬祖人且攸關下一代馬祖人的生計,凡我馬祖子弟必須要有這樣的思維與遠見,才是高瞻遠矚的「自覺」而非任人擺佈的自決,誠如狡兔有三窟、小豬有三兄弟的好處。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6 20
作者: 掛羊頭賣豬肉 < > 發表時間: 2022-06-22
最近...隔壁動物園柵欄年久失修,跑太多出來發文
紀杯白話文...馬祖新四通也不是啥民生經濟 ,是搞個緩衝區躲避災禍
作者: 成大可 < > 發表時間: 2022-06-22
掛羊頭賣豬肉
掛狗頭賣豬肉
掛龜頭賣豬肉
掛雞頭賣豬肉
其實就是人吐獸言
明明是大哥的網軍
搞很多分身
製造假象
製造帶風向
網路上大放厥詞還自以為是
和壞東西一夥很久了
哈哈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