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雷盟弟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恐怖事件簿之二
作者: 雷盟弟 < > 發表時間: 2005-12-30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恐怖事件簿之二

【地點】
風山下的澳口—強灣捏的岸邊上(「強灣捏」為馬祖話發音,位於橋仔村牛欄里後山)

【事件相關人員】
雷盟弟的依哺、雷盟弟、草叢裡的地雷

【事件經過】
 有時海邊駐軍管制嚴格,依哺為了躲開各駐點的哨所,必須穿過地雷區才能到海邊討生活。這也是依哺與牛欄里的嬸嬸們常做的事。這些雷區的路線她們都很熟悉。一天,依哺與雷盟弟一起穿過雷區,在茂密的芒草下有一條小小的通道,只能用蹲走的方式前進,這也是雷盟弟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草叢裡的地雷。它與平時埋在岩石岸上的地雷不同,它有個爪子般的裝置,一排排地雷令雷盟弟看了頭皮發麻,它們就在腳下!這天,依哺走得匆忙,褲管不小心勾到地雷的爪子,當時還以為勾到芒草梗,竟用力地拉扯褲管,回頭一看,原來勾到地雷嚇出一身冷汗……

 依哺說「今天真是命大」!

 記得更小的時候,雷盟弟在「大坪頂」玩耍,忽然有人急急忙忙跑到村公所,向村幹事討救兵,原來是依哺與牛欄里的嬸嬸們,偷偷到「強灣捏」的海邊討生活,結果與駐軍發生衝突,雷盟弟也跟著人群趕到「強灣捏」駐軍據點,只看到依哺與嬸嬸們圍坐在營區外,與駐軍爭執不休…最後由村幹事出面協調,還小的雷盟弟,不知道最後是如何解決,只知道依哺的腰部,有一塊淤青直喊疼。

 雷盟弟只要天快黑,發現到「強灣捏」海邊的依哺還沒回家,總是望著牛欄里的山稜線,等著依哺的身影出現,才能安心…
作者: 木二 < > 發表時間: 2005-12-30
"依哺"="依婆"?
(福州話發音)
作者: 雷盟弟 < > 發表時間: 2005-12-30
木二鄉親您好;

「依哺」是指母親,「依家」是指父親
雷盟弟從小到大都這麼稱呼自己的父母
馬祖話語音較難直譯,稱呼長輩好像也有不同的方式
問我為什麼,其中原由可能得請教長輩了!
作者: leayang < > 發表時間: 2005-12-30

雷盟弟!好鼓掌
雷盟弟!讚鼓掌
掌聲鼓勵!!!!鼓掌
你真的越來越棒了歡呼
歡呼歡呼歡呼
作者: 二岸 < > 發表時間: 2005-12-30
「強灣捏」很熟悉的名詞,描述的真棒,活到這麼大,今天才知道這個「聖地」是在那個地方。感謝「雷盟弟」表哥,讓我勾起許多兒時回憶。

依稀記的小時候,依媽(逝去的祖母)常說要去那裡「討ㄌㄚˋ」,我要跟她,可能做祖母疼孫兒每次都無緣親赴「強灣捏」這個聖地。今日拜讀大作看到這熟悉三個字「強灣捏」,當下,留下幾滴眼淚,想起逝去慈祥的依媽。

ps:印象中「雷盟弟」的媽媽,是個能幹的母親,有結婚場合還兼差充當喜婆,真回憶當年的甜湯。(現在換成留下口水)
作者: 程基洋 < > 發表時間: 2005-12-31
福大命大的雷盟兄

雷盟兄是實在命大
還記得看過一次discovery
說得是美軍越戰特種作戰部隊的官兵最怕的就是地雷
其中有一種蘇聯製造叫做“跳躍貝蒂”者
引信被觸發之後會瞬間跳昇到約人體的腰部附近
接下來
就是削掉人體腰際以下的部位
重點是人不會馬上掛掉
以符合“一人受傷等同拖垮三名作戰兵力”的戰術須求
可怕吧

大難不死,後福滿滿
我自己也有一些危險經 歷
現在想起來還是毛毛的

祝福賢伉儷新春愉快呦
基洋弟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