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硝煙瀰漫時 《枕戈待月》中
作者: 亂槍俠胡開 < > 發表時間: 2019-12-03
外頭烽火四起戰鼓頻催,他們都說展望未來。此處相忘於江湖,談的是緬懷過去…


一種巧合又似注定的宿命,一個堡壘又似危城的家園。

不論整軍經武,磨刀霍霍!或是文攻武嚇,要打要合?還是偃旗息鼓,不打不合?
一甲子裡,馬祖列島就像孤軍深入的過河卒子,全副武裝的「獨立」在千里之外的前線。背後是浩瀚無涯的台灣海峽,前方是重兵如雲的敵軍槍砲口,列島沿著閩江口橫展開,猶如一排海上烽火臺,任憑兩岸滔滔潮來潮往,依然威武不屈,貧賤不移的枕戈疆北,螳臂當關。

但做為交戰熱區的第一線,卻在歷史的偶然下,從未經歷過真正的戰爭。穿越所有的烽火年代,渺小而被疏漏的孤島,夾縫中意外的偏安在大海的一隅,形塑自己偶然的歷史⋯⋯

當時的商業經濟、工業機械都讓大海和形勢擋在門外,新世紀的洪潮要晚了二十年後 才淹沒這塊土地。時局箝制的與世隔絕,造就一座獨立的孤島,一處無戰事的前線, 一群父母生養,老天爺帶大的野孩子,一段意外恬靜又奇妙有趣的的鎖島歲月。

沒有雷馬克的反戰鉅作《西線無戰事》中悲慘冷酷的沉重控訴。也並非如《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那般滿是傷痕的心疼心痛。《枕戈待月.馬祖無戰事一九七三∼》想述說的只是一個偏遠渺小的島嶼跟平凡卑微的生命,在戰爭邊緣所展現的柔軟韌性。

一樣有愛、有哀愁跟喜悅,也有一點點期待,一些些夢想。就像當年清新苦澀的初戀,年輕懵懂、純真無邪。這一段特殊時空中,特有的戰地往事,特別在這個急、 寂、疾的世代,這樣忙、茫、盲的時刻,特別地想說給您聽!


枕戈待月 馬祖無戰事1973 ~
作者 ― 遊子胡雲(陳清國)
攝影 ― 曹雲峯
校對 ― 曾山水.盧翠芳.陳清國
設計 ― 翁 翁
排版 ― 不倒翁視覺創意工作室
發行人― 劉增應
總策畫― 吳曉雲
策畫 ― 謝凱翔、陳立忠、陳瑾瑛
出版 ― 連江縣政府
執行 ― 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地址 ― 20941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36-1號
電話 ― 0836-22393 傳真/0836-22584
網址 ― www.matsu.gov.tw
初版 ― 2019年11月
印刷 ― 松霖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定價 ― 新台幣400元
ISBN ― 0000000000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printed in Taiwan

筆者藉此感謝諸君辛勞,並特別對攝影曹雲峯先生致上歉意!由於連串疏失又本人未察,竟使雲峯的作品最終以黑白呈現,為表愧疚更讓讀者一睹原作光彩,今補上原件以正視聽~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首部曲 詛咒與報應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二部曲 生死不解的仇恨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三部曲 鬼王船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五 曾經滄海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終曲 驀然回首


遊子胡雲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