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秀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珍貴的禮物 圖文/陳秀梅
作者: 陽光 < > 發表時間: 2017-04-11
  龍教授您好,我是住在馬祖的陳老師也是您的粉絲。去年當您來到北竿島時,我卻因出外踏青錯過與你碰面的機會,後來又因瑞芳姐的轉告,因而我有機會收到你寄來的贈書-親愛的安德烈。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偶像的親筆贈書,心裡感到無比的榮幸與開心!

  今年元月收到贈書的剎那,我心裡激動的無法言語。手裡拿起有溫度的書與我自己去書店買的書,起了微妙的變化真得很不一樣,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我曾看過你好幾本書,但其中有兩本我一直無法定心閱讀,一本是「親愛的安德烈」,此次有機會再次閱讀之後,讓我改變了與學生間的對話,也讓我注意到天黑時家長為孩子送外套心急的那一幕;另一本書是「目送」,當初讀它時無法領會,如今因陪伴年紀漸長而身體漸衰的母親身旁,文章中的字字句句引起我的共鳴,我也採用書中的智慧,改變了與媽媽間的親密互動,更增強我陪伴的信心。

  去年暑假我身體微恙,在榮總住院期間,再次翻閱您的著作-傾聽。當時雖因身體上的病痛讓自己難受,但卻因您的書帶給我心靈上的慰藉,真是無比感謝!收到您的書離今已過了三個多月,這段時間我也多次想提筆感謝及問候,但總是猶豫再三,因為找不到適當的禮物回贈,所以心感到有些不踏實。今日提筆,是因為我找到珍貴的禮物〈2017北竿超級馬拉松比賽的完賽禮〉要回贈給妳,還請您笑納!

  珍貴的完賽禮物,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得到的。家鄉難得舉辦馬拉松比賽,所以在同事的吆喝下,就一起報名參加盛會。此次我報名參加12.5公里的項目,馬拉松賽的前夕,我頂著寒風耐著低溫認真練習,只可惜離限定的兩小時還有一小時的差距。比賽當天,我告訴自己盡力跑,不要受傷就好。

  比賽時,裁判「ㄅㄚ、ㄅㄚ」的聲音才剛下,我與同事美蘭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就被拆散了。我跟著陌生的跑友努力的跑著,在美麗的塘后沙灘上看見為我拍照及加油的叔叔,在塘岐村中山路上看見在挽魚麵的媽媽為我揮手,在衛生所旁看見大力嘶喊的塘岐國小的師生加油聲。上坡路段,我憑著在地的優勢,跨大腳步邁力向前,又看到阿兵哥弟兄青春洋溢的加油聲,我跑得更賣力了。往坂里村的路段,碰到好心的鄉親,熱心教我下坡身體要向後傾,她願意停下腳步教我,我真是感激。

  坂里往白沙沿途美麗的景色,加上坂里師生熱情的舞動,動感的畫面像電影布幕般一一呈現在我眼前,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和著快樂的歌聲往前跑。在往芹壁的下坡路段,我的左腳出現疼痛,我些微的不適讓自己很想放棄,但中山國中師生聲嘶力竭的加油聲,讓我想要保有面子,繼續往前跑!往橋仔村的幾個彎曲的路段,我鼓起勇氣讓自己加油,直到看到橋仔村家長的親切的吶喊聲,讓我感動的淚珠轉呀轉的差點奪眶而出。我在兩小時內跑完全程,沿途像有神助般的奇幻賽程,至今我仍無法想像自己當天是如何跑完全程的。

  三月的冷風如往日般吹拂著戰地馬祖,現今的馬祖北竿島依舊質樸而唯美,那純樸的海島居民,有一顆稚誠的心對您說出感謝。您贈送給我的「親愛的安德烈」一書,我曾多次翻閱,每次閱讀兩代36封的家書,都讓我有不同的體會,是本我很喜歡的書。這次我將充滿笑聲與淚水的完賽禮物送給您,希望它也像您給我的贈書一樣的珍貴且美好。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