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王忠銘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各島走透透只為它 -「第六期離島綜建方案」 文/王忠銘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21-08-27
112-115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四鄉五島說明會,在北竿場之後將告一段落,規劃團隊也將各界建議做綜整,做為未來制定方案依據,並藉此向中央爭取經費。

隨著團隊走遍四鄉五島,近距離聆聽各界不同意見,來自最基層的各項建議見解各有不同,但是至少是人民心聲,無論將來是否可行,但「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即便現在做不到,有朝一日時機成熟,自然水到渠成。

第六期綜建每年可以爭取將近二億經費,四年期程將近八億,這些經費支撐連江縣各局室各項活動及設施基本運作,所以如何提出具有前瞻性又符合地區需求的計劃,是本次辦理說明會最主要的目的,所以六綜對未來縣政推動順蝪與否極為關鍵。

這次四鄉五島之行與鄉親面對面對話,最大收穫見到年輕朋友參與,提出很多有創意見解:例如1.強化馬祖城市品牌、提升馬祖自明性2.打造宜居城市、全方位提共育才留才資源、穩定地方成長3.建立友善旅遊、打造綠色旅行產業4以文化加值馬祖各產業、接軌國際5.確保各年齡健康、加強智慧醫療服務等,林林總總,非常有前瞻性,點線面各項問題都包含在內。

從提案中見到年輕新世代思維,已經關心到家鄉建設及產業發展,從最近舉辦幾場說明會表現,很明顯見到地區一股向上力量。這是可喜現象。馬祖並未因高齡化而停滯,反而朝向年輕化趨勢在前進。在說明會結束之後,規劃團隊將整理完整計畫報請中央核定。可望對未來政務推動有正面助益。

我們期待六綜帶給馬相不一樣的面貌,新的契機,延續既有的基礎更加發揚光大。

【各島走透透只為它...

王忠銘發佈於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