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爾文(Dr David Lin)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與福沃郵政大樓重要推手翁文祺大使的相遇
作者: Dr David Lin < > 發表時間: 2022-07-21
與福沃郵政大樓重要推手翁大使的相遇

前年在台灣大學校友會舘的一場演講,是我和翁大使緣分的開始.

我很榮幸在去囯多年之後得知許多傑出的校友們, 翁大使是其中一位佼佼者!

我說下周就想囘馬祖了, 沒想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咱們福沃的郵政大樓, 居然是翁大使在中華郵政董座任内,為咱們馬祖鄉親們推動的案子, 他很開心得知我就住在附近呢!!

我們有很多理念很接近, 他十分驚訝我之前那麽特別的學經歷, 我們都去過印度, 他曾經是咱們中華民國駐印度的代表(倘若有邦交的話, 就是大使了!)原諒我們私下還是習慣稱呼他為翁大使.

我看到網絡上給他另外一場演講的介紹, 相當精彩, 我們希望有機會一起在 KOG的平臺上, 能彼此成就, 也能夠為全球人類的幸福盡一份心力, 請為我們的合作祝福:

翁文祺

翁董事長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並獲得倫敦市立大學投資及風險管理碩士學位,曾任駐印度大使、中信金控公司資深顧問及中華郵政董事長,在中華郵政董座期間繳出亮麗成績。
今年6月臨危受命接掌永豐金董座,在此之前他曾在財政部與金管會任職達十二年,相信他的財金背景、及管理專業必能為新職務展現新氣象。請大家一起來聆聽翁董事長精彩豐富的人生經歷,其演講內容精彩可期,請大家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敬請踴躍線上報名。

【演講者】翁文祺董事長/永豐金融控股公司暨永豐商業銀行公司

【題 目】我的生涯轉折

【翁文祺董事長簡介】
現任:永豐金融控股公司暨永豐商業銀行公司董事長

經歷: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
中信金控公司資深顧問
駐印度代表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參事兼駐紐約代表辦事處主任
財政部參事兼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參事
財政部金融局國際金融組組長
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外資管理組副組長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科長
外交部駐美國(華府)代表處秘書

學歷:倫敦市立大學投資及風險管理碩士
臺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1981)

其他:政治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理事
台印(度)經貿協會副理事長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