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反霸凌、菸害、毒品及交通安全宣導
作者: 連江縣警察局 < > 發表時間: 2019-11-08
為反校園霸凌、菸害、毒品及交通安全,落實到學校教育宣導本局局長廖恆裕於11月5日早上,親自到馬祖高中,用最淺顯易懂的案例跟師生分享:

一、不管是言語暴力、行為暴力或是利用網路為管道散播不實訊息,致生傷害於他人,都算是一種霸凌行為,同學們如果遇到該狀況不可隱忍,一定要跟學校師長、教官或是家長反映,避免再次遭受危害。

二、菸品的尼古丁、焦油會影響成長中青少年的大腦發展結構、破壞學習,甚至會傷害到心肺功能,即使不直接造成死亡,也將嚴重影響日後生活品質,所以菸害造成人體的傷害非常大。

三、新興毒品日趨氾濫且多樣,舉例:經常施用K他命,可能傷及膀胱功能,將可能造成終身使用尿布。施用複合型毒品會對大腦、身體重要器官造成直接損害,嚴重則甚至造成死亡。我們都知道,人生再成功,沾上毒品就一場空,遠離毒品不是口號,而是要全民協力供同將毒品趕出社區,抓出販毒者,還給民眾安全的居住環境。

四、交通事故之發生往往出於本身駕駛行為不當,依照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統計,臺灣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達三千人,傷害人數高達39萬人之多,十次車禍九次快,所以「不要用生命趕時間,安全是通往回家唯一的路」。馬祖的地形陡峭起伏甚大加上彎道蜿蜒崎嶇,不利機車行駛。本年度發生多起機車騎士自摔案件,尤其無照、超車騎乘機車其危險性更高,所以希望交通安全常識應從日常的家庭、學校教育做起,讓每一個人都能夠遵守交通規則,使家長不必憂心,高高興興的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最後廖局長還期勉所有同學們,在馬祖就學環境優勢之下,努力學習「今日你以馬祖為榮,明日讓馬祖以你為榮」。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