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正月29(國2月22日)龍角峰祈夢活動
作者: linlinlin < > 發表時間: 2020-02-14
祈夢是一種相當罕見的宗教儀式,在連江縣四鄉五島的眾多寺廟中,北竿鄉芹壁村龍角峰五靈公廟是舉辦祈夢儀式的重要聖地,因此每年總吸引許多信徒前往參加祈夢。
龍角峰伍位靈公廟祈夢解夢由來已久,當天有事情要去請求仙翁指示方向的時候,最好自己帶一床被子,床墊廟方會準備,到了廟裡自己不要去找人聊天,虔誠的上一柱香在仙翁的香爐上面,然後心中默念把你要祈求的事情向仙翁說明,然後在廟方準備的床墊上或椅子上靜靜的休息,如果有一個畫面從你面前閃過時,就必須起身,去擲杯問是否是這個夢來指示,如果是,而你自己懂得這夢境之中的意思就不用找解夢人解釋,如果你自己不懂仙翁夢中給的指示,那就可以去請廟方的人幫你去解夢。
由於龍角峰五靈公廟坐落於芹壁村的北面山上,居高臨下可俯覽芹壁海岸,頗具高山仙境之隱世寺廟氛圍,再加上其獨特的祈夢儀式,因此被譽讚為馬祖夢鄉,進而成為馬祖擺暝民俗文化中的重要儀式之一,每年這一天都會有許多信眾前來還願及祈夢,民眾可以先規劃好南北竿旅遊行程,又可前往芹壁龍角峰體驗芹壁祈夢,前500名還可獲得祈夢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活動當天主辦單位準備乾洗手,及消毒。參加活動民眾可自行準備睡袋參加活動,也請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準備。

活動期程
09:00~10:00 迎神上香
10:00~24:00 開放信眾祈夢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