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水污染防治相關宣導會
作者: 環境資源局污染防治科 < > 發表時間: 2021-04-08
珍愛水資源,點滴不浪費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舉辦水污染防治相關宣導會


連江縣地幅小巧水資源尤其匱乏,儘管如此本縣各鄉各島仍有設置海水淡化廠、水庫、蓄水設施及自來水淨化設施等,極力提供適合生活需求之淡水資源,也因此讓馬祖鄉親在水資源的使用上較無太多煩憂。但相較於一般水庫來比較,連江縣海水淡化成本高出許多,甚至於每度成本高達65元,顯示出連江縣的淡水須耗費許多資源與費用才能換得。
環資局將於4月17日(星期六)上午09:00假南竿鄉介壽村老人活動中心二樓舉辦「110年度水污染防治相關宣導會 」,課程中將以有趣易懂的說明方式與介紹鄉親有關馬祖水資源的各種常識,針對鄉親最為關心的飲用水部份進行介紹,包括水資源重要性、海水淡化之簡單原理及應用材料介紹、因應缺水問題宣導民眾可至水資源回收中心進行回收水取用、宣導勿使用含磷清潔劑、教導相關飲用水法規及提醒民眾井水超標不宜直接取水飲用,建立鄉親們對飲用水標準規範的基本認知,並解說協助釐清大小疑問,加深民眾對水資源及飲用水的關注。
環資局局長張壽華表示,連江縣目前年平均降雨量僅台灣本島之6成,大約1,100~1,200 mm,由於連江縣為島嶼型地形四面環海,致使多數的雨水直接流向大海,而無法入湖庫加以利用。拜於時代與科技的進步,加上連江縣近十幾年來於各島建設的海水淡化廠、淡水淨水設施等,已大幅提高鄉親的用水品質及用水量,不過我們都知道資源是有限的,唯有善用與節約水資源才能確保我們的子孫有個更好的未來與環境。
歡迎本縣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洽連江縣環境資源局張先生0836-26520分機265或洽委辦長慧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林小姐0836-25089。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