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戰地36金馬戒嚴民主運動實錄新書座談會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21-04-08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從戰地走向民主—《戰地36 金馬戒嚴民主運動實錄》新書座談會

與談:本書作者,金門資深媒體人陳永富
主持:民進黨馬祖黨部主委李問
時間:4月15日(四)晚上19:00-21:00
地點:民進黨馬祖黨部(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42號)

自民國45年(1956)7月15日起,金、馬防衛司令部正式成立「戰地政務委員會」,開始在金馬實施軍政一元化、軍政一體的戰地政務體制。直至81年(1992)年11月7日才解除。

這段長達36年又23天的戒嚴中,有各種森嚴的管制,對於人民的食衣住行等各方面,都給予了高度限制,甚至在「反攻大陸」和「嚴辦匪諜」的大方針下,出現諸多迫害人權的事情。想必大家多少都有聽過在地的長輩提起過。
同時,我們也知道「自由」和「民主」,絕對不是忽然從天降下的禮物。而是民主運動人士們,前仆後繼地努力爭取到的。但是在那個資訊不透明的年代,其推動民主的過程卻鮮少被有系統地紀錄,尤其是當初的參與者們,是怎麼甘於冒著被抓、打壓的風險勇敢地站出來,與心路歷程又為何呢?

民主進步黨馬祖黨部很榮幸能邀請到,《戰地36 金馬戒嚴民主運動實錄》的作者陳永富來分享,這本書彙集了當時推動民主運動之主要人士的口述歷史、影像文資,與其它相關的珍貴史料。

在此誠摯地邀請,所有關心馬祖自身歷史、催生民主化歷程的朋友們,於4月15日晚上7點,一同來參與講座。

⚔️從戰地走向民主—《戰地36...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馬祖列島) 發佈於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