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媽祖在馬祖昇天祭《壓轎金》很不一樣喔!
作者: 華光整合行銷 < > 發表時間: 2021-10-12
傳統民俗信仰中,每逢祭祀慶典、進香或參香等宗教活動,都會恭迎神明聖駕鑾轎遶境,為善信大眾植福。

遶境的過程,每當鑾轎停駕或駐駕的時候,隨行神轎班人員會立即放置長板凳,長板凳上面還要擺放厚厚的金紙,然後鑾轎就停放在金紙上面,表示對神明的尊敬。

當神明鑾轎起駕,神轎班人員或駐駕地的友宮人員,便會將墊在鑾轎下的金紙分送給民眾,這就是「壓轎金」。因為「壓轎金」是貼近神明的器物,民眾認為具有神明的靈力,會把壓轎金當成護身符使用。

今年馬祖境天后宮特別精心設計喜感十足的壓轎金外包袋,並將今年1000份的壓轎金,包裝後放置在媽祖聖駕前加持。

壓轎金將於10月14日上午昇天祭祭祀大典結束後,於《祈福坑道前門山》發放。另外10月14日下午2-4點及15、16日上午10-12點、下午2-4點,參加《聖母駐福版畫藝術體驗》,每場次的前50名即可獲贈。15日下午5-7點及16日下午3-7點《媽祖祈福園遊會》購買園遊券滿300元即可獲贈。因數量有限,發完後將隨即停止。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