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連江縣警局南竿警察所 < > 發表時間: 2021-07-21
#烟花颱風來勢洶洶 #南警所已做好防颱整備

南警所提醒您:颱風期間切勿前往海岸逗留!

即使是豔陽高照的天氣,海岸都容易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進而造成沿岸長浪!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不可以泛舟
#不可以追求刺激冒險觀浪

請一起做好防颱準備!

一、懸掛在屋外的看板、招牌應取下或釘牢,以免被風吹落。

二、工地應加強安全措施,鷹架、圍籬應固定。

三、家庭應準備蠟燭、手電筒、收音機、以及足夠的食物、飲水等。

四、檢查電路、瓦斯管線以免發生火災。 

五、河、海邊的居民應嚴防河水氾濫或海水倒灌,及早遷移到地勢較高的地區。

六、山區的居民要防止山崩、道路坍方或土石流災害,應儘早疏散。

七、河邊、水邊飼養的家禽、家畜應加強欄舍或將動物遷走,以免發生損失。

八、漁船應進港避風,並將船隻繫牢,人員避居安全處所。

九、車輛應避免停放在低窪地、堤防外,以免被水淹沒。

十、不要隨意進入淹水的地下室,以免發生觸電。

十一、不可貿然駛入被水淹沒的路面,以免發生意外。

台電提醒民眾,防颱4大重點包括

1.要在房屋地下室入口設置閘門或堆沙包,避免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進度。

2.要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家遮陽棚及鐵皮屋,以免遭到強風襲擊導致配電設備受損而停電。

3.台電線是否通電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因此要避免碰觸或撿拾裸露或掉落的電線,以免觸電。

4. 若是屋內若漏水嚴重,應關閉電源總開關來防止漏電。在颱風期間請民眾特別注意用電安全。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