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擺暝文化祭的扛乩文化 / 樊博聞(祕魯)(老兵嫩粉臉書)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9-03-11
乩轎有三個大特色—首先,它的規模小,不像秘魯的乩轎「奇跡之主」,需由32個人扛,更不用説在瓜地馬拉神聖週可看到的,世界上最大的乩轎,重量1100公斤,得由140個人扛!接著,祭壇的東西包含塑像、香爐等都釘在乩轎上,不像南美洲乩轎的裝飾品,可能會在遊行中的移動掉落。最後,擺暝乩轎最神奇的特點—離祭壇最近的兩個信奉者,因竹子柱和繩子纏繞的構造,使乩轎得以前後轉動,給觀衆一種神明在鞠躬的感覺,就像祂在向人民打招呼。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9-03-13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