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20-11-21
錯過行程中安排,常會打亂秩序,挑戰應變能力。為了避免挑戰,守時是自我的要求,然而還是有閃失的時候,今早我錯過了第一班預計要搭的公車,那將會造成今日接下來的行程大挑戰。

怎麼辦?我必須突破不願麻煩人的障礙。正在交戰時,有個陌生鄰居上前關心,於是趁機拜託他載我一程,他有點為難,但是他知道山上要下山沒交通工具的苦境,勉強地答應了我。

路上,我也得改變生性沈靜的習慣,找些話聊。短短十分鐘,聊到洽到好處,沒想到這也是生命中意外地安排。

下了車是目前觀光的熱點,太平雲梯。一直忙碌無法造訪的地方,就在眼前。趁清早尚無遊客擁擠之際,獨自親近一下美景,連拍些景物。

捕捉鏡頭中,生命裡過往的景像在這裡得到了滿足。矮竹籬加上聖誕紅,酷似小時候媽媽給家裡前院的佈置。中式的建築,好像回到故鄉的公園涼亭。

新的太平雲梯,像是小時候回屏東奶奶家,有親人陪同遊玩的三地門吊橋。

雖是身處太平雲梯風景區,卻是讓我置身回顧童年種種有媽媽陪伴的日子。

錯過不是遺憾,而是另一種美好的安排,也是走出自我受限的框架,享受另一種美好的祝福。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