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不同障別的身障朋友,一起完成連江團體旅行
作者: 小編 < > 發表時間: 2021-04-11
作者:王維彬 / 阿明

為支持身障朋友走出家門一圓旅行夢,路加旅遊除繼續協助身障朋友拜訪離島的路線外,近日更完成了多次實地走訪後,第一波馬祖身障團體旅遊,快樂的拜訪南竿、北竿,順利執行了適合無障礙團體旅遊的路線旅行。

儘管受限於戰地轉型與馬祖海陸空交通運輸上的客觀限制,此行僅能有四位身障朋友組成七人小團體成團,但旅遊行程中團員對馬祖的獨特風景、閩東文化與迥異於台灣的許多餐食,驚艷連連。尤其,王忠銘副縣長特別撥允出時間來向身障朋友致意,除了表歡迎、關心,還提供了馬祖觀光大點的參觀資訊,更是向大家推薦支持幾處青年返鄉與創意的餐食,這些都讓身障朋友感受到縣府願意為推動馬祖觀光並支持青年的用心。

此行,除王忠銘副縣長關心,芹壁村王好蓮女士,也為大家介紹了大家不熟悉的「鐵甲將軍」故事。儘管濃霧攪局,打亂了回程安排,所以在島上延遲了兩天,最後搭船離開,卻也是因為一場大霧,讓身障朋友更多的貼近了庶民馬祖。當然也有美中不足處,就是少數馬祖人對身障設施的不留意;在北竿塘岐,輪椅走在優於台灣平整安全的人行步道上,最終卻遇上車輛停放在斜坡道前,讓輪椅無法安全駛離人行道;在南竿清水村活動中心,只因為車輛不只違規停放,還逕自堵住了身障廁所進出的動線,造成無法使用設備完整的身障廁所困境;「一個願意對身障友善的觀光環境,自然而然就會成為世界一流的觀光景點」,「馬祖可以好上更好」、「我們還要帶朋友來」身障朋友是這麼的鼓勵的說。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