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站務公告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給站長一些想法及近日我的ㄧ些淺見!!!
作者: 馬祖的孩子 < > 發表時間: 2005-07-22
近日馬資網的文章, 或者 馬祖通訊的報導好像都有引起不小的轟動吧!!
之前和馬報記者幹上而出現的ㄧ系列精彩的辯論!! 現在又跟縣府團隊卯上了. 縣政府也在馬報上回應了些許不滿. 而站長你好像也說了下ㄧ期的馬祖通訊會做相關上的回應吧!!是近來選舉要到了嗎??總覺得站長大人的炮火 越加猛烈了, 強大的炮火好像增添了一些許個人情緒吧!!
這些是我在看完這兩件事情相關報導後的ㄧ些些淺見:
ㄧ.高談闊論是在這個社會被允許的, 但 這言論自由的社會是不是該需要更多些尊重和 體諒呢? 如同 妳可以用各種管道 發表你對水庫開挖的意見和質疑, 但在這些意見和質疑下,如果不多些情緒字眼是不是更好呢?? (如同你"稱讚"記者片照的"用心良苦"等等...) 其實少了這些, 對於你對此事的觀念和想表達的意見, 沒有任何的影響吧!!
二.在站長和那名記者的辯論裡 ,甚至參與辯論中的ㄧ些網友, 還有副站長都會用許許多多的例子 ,或以前誰誰誰講過什麼話來穩固自己的立場, 看似每個人找到的名言佳句, 都可以為自己的立場來做加分的動作. 但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 很多事情 很多 經典名句 ,在時間和空間的流動下 三十年前的話 放在今日可能不在適用了. 美國名人說的話 在 馬祖這個小島上能用嗎? 其實很多 話語 ,言論.在要引述之前 應該考慮到它的時空背景吧!! 不是搬了一大堆歷史, 就是你說的對了(如同站長上篇文中裡 引述別的報社以前也用了"幹"字...意味者他都能用 妳也可以 諸如此類...)
三.對事情說的話 , 大家有說的自由, 網友也有聽與否的權利. 但是在這畢竟是個開放的空間裡 , 說的話, 是否更該謹慎勒. 副站長也好像說過 她常罵人, 所以被人罵罵 也是常有的事. 後面要加了 ,說道歉太過沉重了之類的話. 但是我認為這這關心馬祖的論壇中 ,不是每一個都人都有站長或副站長的胸襟, 就如同那位記者ㄧ樣 , 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ㄧ樣的, 或許他很需要那個"道歉"來肯定自己做的事是對的!!給個道歉不代表在這個問題上, 妳們屈居下風了.我想那位記者要的 只是在情緒字詞中 對他的不當評價之表示的ㄧ種彌補吧!! 這我想不為過吧!!!
雖然 人在台灣唸書!! 但是每天都會上 這個網站 看看大家文章.也可以順道關心ㄧ下家鄉的事情..
家國叔叔對馬祖的熱心和用心. 在馬祖資訊網 和 馬祖通訊中已表無遺!!除了深深佩服 崇拜外 .也發表一些些個人的淺見 提共參考.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