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讓橋仔的繁華再現
作者: 阿藍仔 < > 發表時間: 2007-06-10
 【本報訊】古厝原貌重現!北竿橋仔社區今年向馬管處爭取社區環境整治計畫,昨天社區發展協會發動村民展開「阿南境」的社區環境整治,要讓被樹草湮沒數十年的傳統聚落重見天日。這項計畫將持續進行,村長陳尚飛說,希望透過這項計畫的推動,把橋仔村全部的村容輪廓完整呈現。

 橋仔村是北竿鄉腹地最大的村莊,早期全村共區分為四大區塊,包括大坪頂、牛欄里、南面山、阿南境等,其中阿南境早期居民全是來自福建閩南地區,也是馬祖地區唯一有閩南文化的區塊。阿南境內的居民幾乎全數外遷,古厝群被雜草湮沒將近一、二十年時間,要讓聚落重現是橋仔社區發展協會今年的重點工作。

 馬管處今年推出社區型的環境整治計畫,以僱工備料的方式提供各社區展開村容環境及觀光區塊的環境整理,橋仔村的計畫已經獲得審查通過。

 社區發展協會昨天開始僱工展開阿南境的環境整治工作,在文化協會多元就業人力及鄉公所的協助下,湮沒多年的阿南境社區慢慢的開始呈現原始輪廓;村長說,這項工作的終極目標是要把整個阿南境面貌呈現,將來配合古厝整修計畫,讓橋仔的繁華再現。 (好興奮 老家要出現了)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