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美元保單搶退休族 74歲也能保
作者: 陳建順 < > 發表時間: 2010-11-24
•聯合理財網 2010/09/05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新台幣保單難賣,中、外商壽險公司,甚至國營的台銀人壽都加入「美元保單」促銷熱戰,壽險公司調高美元保單保費收入比率至3成以上,並且把目標瞄準60歲以上熟齡銀髮族,強調「我的養老(退休)金是美金。」


壽險業火力全開搶進美元保單,包括保德信人壽和三商美邦人壽,今年上半年的美元保單保費收入,都已占各公司新契約保費收入的3成以上。

保德信人壽業務長徐正漢說,有外幣投資需求的台灣人愈來愈多,美元保單相對穩定,對熟齡銀髮族來說,可將退休金轉為終身俸。

為吸納這股銀髮族資金,壽險公司也「調高」美元保單的承保年齡。保德信人壽副總經理張華龍說,過去美元保單承保年齡多低於70歲,但部分公司,例如保德信及富邦人壽都已將承保年齡提高到74歲。

因為美元保單多是短年期,例如6年期,假設當事人74歲才投保,6年後,到80歲時,剛好可以領回。

徐正漢說,目前60到74歲的潛在保戶,雖然年紀較大,但多是退休族群,或中高資產客戶,手邊可能剛好有筆退休金,若選擇美元保單投入,有機會讓退休金增值。

由於主攻美元保單,許多公司的美元保單,也愈賣愈多張,像國泰人壽就有高達4張美元保單。國泰人壽近期也再推一張「增額美元」保單搶市。

國泰人壽表示,由於美元保單,收付都以美元計價,對於未來有外幣需求客戶,可提早開始累積,若此時購買「增額型」美元保單,不但可以對抗通貨膨脹,在身故時,保障價值也不會縮水。

張華龍表示,美元保單,由於預定利率較高,若在同樣條件下,買美元保單會比新台幣保單的保費支出,便宜約2成左右。
第0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