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陸客來台 也能買保險
作者: 陳建順 < > 發表時間: 2010-11-24
•聯合理財網 2010/09/08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兩岸民眾跨海投保的選擇空間加大,台灣人到大陸可以買大陸當地壽險公司保單,金管會主管官員表示,根據最新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保險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受理辦法」規定,大陸人來台灣,同樣也可以買台灣壽險公司所銷售的保單。

官員指出,上述辦法第10條規定,「台灣地區保險業除另有規定外,得與在台灣地區之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簽單保險業務。台灣地區保險業海外分支機構,得與在海外之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簽單保險業務往來。」

隨著兩岸經貿及民間交流日益密切,這項新開放政策知道的人不多,不過,兩岸民眾互買對方保單的限制目前已經取消,有利於兩岸民眾在投保上具有更大選擇空間。

對於目前台灣保費相對比較貴一些,大陸人買台灣保單會不會比較不利?壽險業者認為,對於有分散資產配置需求的大陸民眾,仍有市場開發潛力,相關限制解除後,應有利於台灣保險業開拓對岸新客源。

【2010/09/08 經濟日報】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