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隊職業軍人涉簽賭 還盜用同袍證件申請帳號

桃園地檢署因江姓男子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案件,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因江姓男子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案件,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記者周敏鴻攝)

2019/02/23 12:3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江姓男子是隸屬憲兵指揮部馬祖憲兵隊的職業軍人,去年7月16日他涉嫌拍下王姓同袍的軍人身分證照片後,向賭博網站組頭申請開設帳號,準備下注豪賭。還好王姓同袍隔天接到組頭的確認電話,卻一頭霧水,才趕忙查出原委,並未受害。

桃園地檢署因江男(19歲)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陸海空軍刑法賭博罪等,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檢方說,江男趁著憲兵隊寢室沒人時,打開內務櫃取出王姓同袍的中華民國軍人身分證,拍下照片後,再將證件放回原處、關上內務櫃,假裝沒發生過任何事一般。

之後江男就將王姓同袍的證件照片,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傳送給賭博網站組頭,申請開設一組新的帳號,檢方說,組頭打電話給江男的王姓同袍確認身分資料時,他聽得一頭霧水,才知道自己成了別人想要簽賭的人頭。

新北市憲兵隊獲報,追查到江男涉案,江男接受調查時,也坦承不諱,還被扣得他與組頭的通訊軟體對話截圖,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