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攝氏10度!馬祖南竿在今天(2日)近1時,氣溫只有9.5度!即使到清晨6時前,全台平地低溫前5名都在金、馬,也都只有11、12度;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的石門,僅15.5度。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17度至19度間,恆春、台東仍有22度以上。東北季風強力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新北的汐止、宜蘭,與台北市山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風明顯偏強,雲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與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今天要小心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北從基隆南到恆春,包括台東與金馬澎等離島,全台14縣市都籠罩在強風範圍,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

天氣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

濕冷的天氣要到明天(3日)周末東北季風減弱後,才會轉好,屆時中部以北、東北部與東部氣溫將稍微回升;除了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