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10-24 12:02: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信盃黑豹旗/馬祖教頭勉勵子弟兵:犯錯是最好教材 --閱讀人次 : 802

轉載自:sports.ettoday.net/news/1289078


記者洪偵源 /新北報導

馬祖高中0比20結束本屆中信盃黑豹旗賽事,教頭鄭新勇鼓勵子弟兵不要氣餒,並記取場上失誤帶來的教訓,因為犯錯是最好的教材。

本屆黑豹旗將離島區取消,把4支離島球隊分入北、中、南區的抽籤,馬祖分在北一區,並於首戰擊敗淡水商工,取得隊史黑豹旗首勝。

面對科班球隊大理,馬祖在守備與打擊皆難以抗衡,3局被提前結束比賽,鄭新勇說,不怕球員失誤,「比賽中發生的狀況是最好的教材,他會記住為什麼自己失誤,犯了什麼錯。」

鄭新勇認為,許多範例、情況講解,教材是僵化的,比賽中自己親身體驗,是相當好的活教材,能讓球員好好記住。

這一屆成績能取得突破,鄭新勇說,其實首戰對手淡商實力、經驗都在馬祖之上,能獲勝帶有點運氣成份,又能和科班球隊交手,給了球員了解自身和其他球隊差異所在。

離島經營球隊,不若本島來得容易,鄭新勇因在馬祖服兵役,成了馬祖女婿,33年前在馬祖定居,職業是公車司機,因為馬祖晚間沒有公車行駛,練球時間多在下班後。

遇到假日需要帶球隊,鄭新勇笑說,同事很挺他,會跟他協調班表,如此辛勞帶隊,他則淡淡地說,如果不喜歡這運動就不會這麼做,喜歡的話也不用去在意。

結束黑豹旗賽事後,馬祖下個月還要參加軟式組賽事,鄭新勇也期望球員能打出態度,盡力在比賽中獲得學習的機會。



原文網址: 中信盃黑豹旗/馬祖教頭勉勵子弟兵:犯錯是最好教材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289078#ixzz5UolfZG2x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