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11-28 14:39:3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馬賓館重生 吳念真感慨:打仗對象變成拉攏對象 --閱讀人次 : 1062

轉載自: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66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外島阿兵哥共同回憶的金馬賓館,活化後變身藝術中心,知名導演吳念真今天受邀出席開幕典禮,當年也曾在此、等待搭船到金門服兵役的他說,當年的口號是反攻大陸,如今「從打仗對象變成拉攏對象,回顧起來滄桑無限。」

吳念真(右)參觀金馬賓館變身的藝術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吳念真(右)參觀金馬賓館變身的藝術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位於高雄壽山山腳下的金馬賓館,1958年興建,在那個兩岸對峙的年代,是往返外島差假官兵的暫宿處所,曾接待過數十萬以上的國軍士官兵,堪稱是外島阿兵哥的共同回憶。

高雄市都發局為了活化這處歷史記憶,推出活化招商案,由御盟集團旗下的「永添文化創意國際公司」取得優先經營權,經過近2年規劃設計,今天正式開幕。

導演吳念真也受邀參加開幕儀式,他致詞時說,1973年他搭火車從苗栗來高雄,在金馬賓館附近的壽山補充營待了5天,準備搭船前往金門服役,這段期間軍官每天講反攻大陸這類廢話,他對於未來是恐懼、未知與徬徨,這是一種灰色的記憶,是對故鄉、愛情的切斷。

吳念真強調:「從打仗對象變成拉攏對象,回顧起來滄桑無限。」

媒體詢問他說這句話,是否有所感觸?吳念真回答說:「時代在改變,時代洪流往前走的時候,任何英雄豪傑能改變的也不多。」

吳念真強調,整開台灣的命運,不只高雄,應該走向繁榮、興盛、安全。

吳念真也透露,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敗選後,曾打電話給他,跟他對不起,說他努力不夠。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