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9-08-04 06:53:3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假獲准就可刷 國旅卡將鬆綁 --閱讀人次 : 1685

轉載自: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308041


2019-08-04
未來公務員不須請半天以上的假才能刷卡
〔記者李欣芳、楊綿傑/綜合報導〕中國限縮來台自由行,觀光業者預計十一月來台自由行的中客將歸零,昨又傳出中國團體旅遊也將受限制,為提振國內旅遊景氣,公務員國民旅遊卡的使用將大鬆綁!

刷卡更有彈性 明年元旦上路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鑑於公務員平日必須請半天以上的假才能刷國旅卡,限制過多,將改為公務員未來只要請假獲准,就可刷國旅卡,例如平日請兩小時以上的假到飯店吃飯或泡湯,或者請二到三天假,隨時可出遊,以刺激國旅住宿、餐飲等消費。

官員指出,目前有不少公務員出遊刷國旅卡,是週休二日再往前或往後請半天假,利用兩天半假期出遊,人事總處目前規劃,未來將改為只要公務員平日想休假隨時請假獲准,就可刷國旅卡,不必請半天以上的假才能刷國旅卡,使公務員刷卡更有彈性。

不過要讓公務員請假刷國旅卡更為便利,涉及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等規定,必須由考試院院會通過修改這項規則,人事總處已行文考試院建議修改,估計放寬公務員刷國旅卡的新制會在明年元月上路。

目前公務員國旅卡每年每人有一萬六千元消費額度,其中八千元用於國旅卡簽約商店,另外八千元限定用於國內旅遊,官員表示,未來國旅卡改為公務員只要請假獲准就可刷卡後,將使公務員平日請假刷國旅卡更有彈性。

秋冬國旅補助 納小琉球、蘭嶼、綠島
交通部日前所推出卅六億元國旅補助方案,將從九月一日上路,預估帶動七六八萬人次出遊,昨也宣布將離島補助方案從原來僅限澎湖、金門、馬祖三處,擴大範圍到小琉球、蘭嶼、綠島,讓這三處熱門旅遊地點也能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