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9-08-06 09:11:2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陸否認停小三通  落實金馬新四通 --閱讀人次 : 899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806000092-260309?chdtv


04:102019/08/06 旺報 陳君碩 、北京
大陸繼對陸客赴台自由行喊卡後,5日傳出還將全面停航小三通旅遊,不過涉台權威人士否認此消息,記者向多名福建省台港澳辦官員查證,也表示沒有聽到相關消息。有大陸涉台人士指出,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福建省要與金門馬祖「新四通」之際,對金馬必然加強融合發展,就算取消自由行,也不會擴及金馬。

在8月1日陸客來台自由行暫停後,過去陸客要從金門馬祖中轉到台灣本島,也一同被暫停,但這跟暫停小三通金馬自由行是兩回事。9月1日起團客部分將禁止經由小三通管道來台,每天約影響300到400人。

習第一家園特殊試點

有媒體報導,傳出大陸將全面停航小三通,旅行公會理事長蕭博仁也表示有得到消息稱,預計從9月1日起就會停航。不過涉台權威人士5日面對記者詢問,嚴正否認此消息。

本報記者向多位福建省台港澳辦官員詢問,有的說「沒聽說」,有的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相關消息」,還有位官員批評,這是台灣故意放出的假消息,想要製造恐慌。

一位北京涉台人士指出,習近平今年初才提出要針對福建與金馬實施「新四通」,對金馬通水通電通氣通橋,要把福建建為台胞登陸的第一家園,5日也剛好是新四通一周年,金馬對北京具有特殊的「試點」定位,因此沒有理由將僅限於福建與金馬澎的小三通自由行取消。

金馬澎自由行脫鉤

一位金門縣政府前官員表示沒聽說此事,他特別指出,金馬澎的自由行,與大三通的自由行是脫鉤的,不過在8月1日自由行暫停後,過去陸客要從金門馬祖中轉到台灣本島,則已被暫停,但他強調,那屬於大三通的自由行被禁,不算是小三通被擋。

據業內人士介紹,陸客若要赴台自由行,先要辦理大陸發放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大通證),有效期為10年,接著辦理期限為6個月的自由行簽證,即為「G簽」,接著再辦理台灣發放的入台證,有效期為3個月,目前大陸取消的是G簽。

陸委會5日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陸方將自9月起全面停止陸客透過「小三通」來台金、馬、澎旅遊以及「小三通」停航等事,經陸委會透過航運及旅遊多元管道瞭解,均無此訊息,應是媒體誤傳。

#陸客 #自由行 #大陸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