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0-03-09 08:14:5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淡菜男孩」李問籌設連江縣黨部 拼上民進黨最後一塊拼圖 --閱讀人次 : 1201

轉載自: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308/EPTOE5VFJXAUNQPTO7XJF5JYCQ/


民進黨今年5月將舉行黨職選舉,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的討論熱度也開始提升。創黨33年的民進黨目前最「年輕」的地方黨部是金門縣黨部,創於2000年,不過20年後的現在,又有勇者要為黨開疆闢土,到民進黨缺失的最後一塊拼圖馬祖籌設黨部。民進黨前發言人李問去年主動請纓參選深藍選區連江縣立委,落選後兌現承諾留下深耕,積極推動連江縣黨部籌設,據了解,目前已有60幾人繳交入黨申請,越來越近100人的籌設門檻。

相關新聞:2022前哨戰!民進黨派系布局5月黨職選舉 「海派」勢力崛起

李問說,籌備連江縣黨部這件事情,同時兼具地方組織經營,與文宣空戰、經營政黨形象的效果。黨部不只能連結中央與地方,加強馬祖的組織經營,更希望透過黨部成立這件事情,發揮空戰、文宣效果,向全國人民傳達「民進黨不分族群地區,照顧全國民眾的權益」。

李問投入馬祖選戰,打出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奇招。例如他揹著氣球徒步環島馬祖4鄉5島,這股「揹氣球」流行甚至紅回台灣,讓許多台灣本島的候選人也效仿。此外,在深藍選區馬祖,李問不讓國民黨獨佔國旗話語權,競選文宣上大量使用國旗色彩、圖樣,詮釋新的民進黨與國旗關係,他還化身「淡菜男孩」、「龍蝦小子」四處拜票,讓地方人士都留下深刻印象,更助蔡英文在馬祖得票創下新高。

李問說,籌組黨部的過程千頭萬緒,目前沒有規劃要趕在5月黨職選舉前完成籌設工作,未來估計需要半年到1年時間完成百名黨員的招募工作。根據2000年金門黨部籌設的經驗,馬祖黨部成立後,會單獨辦理一場執評委選舉。

民進黨「地方黨部設立辦法」規定,各縣市黨員人數達200人,或離島偏遠地區黨員達100人,且經中常會同意者,該縣市入黨審查委員會(小組)委員即由中央黨部改聘為縣市黨部籌備委員會委員,以原審查委員會(小組)召集人為縣市黨部籌備委員會召集人,組成縣市黨部籌備委員會。各縣市黨部籌備委員會應於組成2個月內召集黨員大會,依縣市黨部組織規程規定,選出幹部,成立縣市黨部,推動地方黨務。(曾盈瑜/台北報導)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