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0-03-19 18:11: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冠肺炎肆虐 馬祖議員建議停報所得稅 --閱讀人次 : 1075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19005031-260405?chdtv


17:352020/03/19 中時 葉書宏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連江縣議會今(19日)舉辦第7屆第5次臨時會,邀請縣長劉增應進行專案報告。(連江縣議會提供)
連江縣議會今(19日)舉辦第7屆第5次臨時會,邀請縣長劉增應進行專案報告。(連江縣議會提供)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連江縣議會今(19日)舉辦第7屆第5次臨時會,邀請縣長劉增應進行專案報告,縣議員陳書建質詢時建議,盼縣長向中央建議,今年5月綜合所得稅停止申報,改為明年一起合併申報。劉增應也表示認同,他強調,會致電立委陳雪生代為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意見。


陳書建質詢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縣立醫院是否有能力第一時間就篩選出確診個案,另外,大批民眾從歐洲返國,其中是否有馬祖子弟,與中央的系統是否同步,可以掌握相關名單,避免成為防疫問題。

劉增應表示,縣立醫院目前可以快速篩檢A型、B型等流感,但是新冠病毒屬於新型病毒,快篩試劑尚未完成,但是可以透過實驗室來判定,將檢體送至台灣約4小時報告即出爐,全縣至今送出7人檢體,皆為陰性,一發現疑似案例即採取高規格標準,住進隔離病房。


劉增應表示,與中央移民署等相關系統連線已經克服,可以即時掌握入境的民眾,若民眾返台後再返抵馬祖,縣府在機場、碼頭都設置有防疫櫃台,會提供防疫包(包含口罩、溫度計、酒精等),專車接送至住處,另外,北竿、莒光還有安排交通船。

另外,陳書建表示,縣府是否有規畫房屋稅、土地稅減免,亦可以向中央建議5月綜合所得稅停止申報,改為明年一起合併申報。

劉增應表示,各局處都有提出紓困計畫,會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地方稅收等已經在研議減免、減半的相關措施,減少民眾負擔,關於綜合所得稅停止申報,會親自致電給立委陳雪生,由立委向中央建議,會朝這方向來努力。

劉增應表示,病毒是看不到的敵人,目前疫情還看不到盡頭,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已經擬定相關應變措施,各局處準備分散辦公等,降低感染風險。

(中時 )

#議員 #陳書建 #申報 #新冠肺炎 #馬祖 #綜合所得稅 #連江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