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0-03-23 14:27: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突圍艱困區】民進黨不分區認養名單出爐 洪申翰自薦前進金馬 --閱讀人次 : 1416

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wen1949/posts/233853297983185


為蓄積地方組織能量,民進黨3月中旬完成不分區立委認養艱困選區的初步規劃,除了本島的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及南投縣外,環運出身的綠委洪申翰自薦遠赴離島的金門、連江兩縣市。洪表示,他雖未與金馬有血緣淵源,但盼去開疆闢土,連結在地理念相近的青年,帶來正向改變,也讓外島的朋友們知道,民進黨有心投入、經營該選區。

實際上,金門、馬祖一向是藍軍基本盤,2020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拿到逾7成的票數,立委陳玉珍、陳雪生也順利連任,不過,相較上屆總統蔡英文在兩地的得票率都增加,金門縣達21.77%、連江縣19.81%,寫下歷史新高,也顯示綠營支持者有增加。

另一方面,投入連江縣立委選舉落敗的「淡菜男孩」李問選後積極籌設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目前距離百人入黨門檻只剩個位數,提出入黨申請者涵蓋老、中、青各世代,未來也會持續招募更多黨員,確保申請入黨的新夥伴能順利通過每個月的審核會議,並完成繳費手續,才能邁入籌備地方黨部的下一階段。

洪申翰表示,金馬過去是民進黨較少經營的選區,不過,近年有許多青年返鄉,在當地進行社區營造、開民宿等工作,透過更友善的觀光想像,一點一滴的改變金馬。他說,雖然並未與金馬有血緣淵源,但這些青年的理念、行動都與自己很契合,且又相對年輕,可以扮演開疆闢土的角色。

洪申翰說,希望向在地青年請教,在金馬找到一些有意義的工作,讓地方了解,民進黨有心經營、投入資源到離島的艱困選區,並連結理念相近的朋友,與當地產生正向支持。他說明,年輕人投身地方,並非一定得是高度「效益主義」的事情,意即選得上才去經營,而是應先落地起步。

洪申翰說明,盼為地方創造一些「不一樣」,包括觀光、文化或者政治上的改變,例如解決在地資源相對缺乏的問題,並讓台灣的朋友看到金馬地區不一樣的面貌,畢竟,金馬是承接台灣歷史文化的重要所在,自己的任務是,擔任地方與中央之間的溝通橋樑。

李問補充,馬祖各方面的環境和條件跟本島不同,可為民進黨帶來不同的想法,例如讓國族論述更寬廣、更有包容性,跟更多中間選民對話,未來馬祖地方黨部扮演的角色即是「挺小英的中華民國派」。

李問說,如果能結合民進黨傳統本土派的支持者,再加上許多年輕人可能屬於「反中共、挺中華」或是「反共不反華」的觀念,把這些人形成一個共同支持蔡英文的光譜,國家認同會更穩固,社會也會更團結。(呂晏慈/台北報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