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26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20-11-18 17:27:13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黨部主委李問赴民進黨中常會爭取馬祖建設並打擊抽砂船 --閱讀人次 : 714

2020.11.18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發稿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18)日中午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以「群島家園,同舟共濟:民進黨的最後一塊拼圖,馬祖經驗分享」為題,分享連江縣黨部籌備與經營經驗,並聚焦於爭取馬祖建設及打擊抽砂船。

李問於報告中回顧縣黨部成立過程,表示自從金門縣於2000年成立黨部,馬祖支持者等待了20年,終於在今年七月於馬祖成立黨部,完成「最後一哩路」,必須特別感謝小英總統的支持。

李問在中常會中,講解馬祖海域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問題、海漂垃圾、機場擴建與航空「兩家進駐」需求、醫療資源提升、以及「馬祖國際藝術季」等文化觀光推廣等議題,盼執政團隊一起努力,共同建設馬祖。

李問也在報告中強調,澎湖、金門、馬祖水域抽砂船的問題很嚴重,目前已經受到行政院、立法院高度重視,必須透過修法、加強海巡能量等方式,嚇阻抽砂船侵犯我國海域。兩岸共同執法與我方加強嚇阻,必須雙管齊下,才能避免影響漁民生計、觀光資源並維護海底纜線設施安全。

李問表示,馬祖黨部因為剛起步,所以各方面扮演「創新基地」的角色。除了在文宣和活動方面發揮創意,更以新的政策論述爭取支持。為了加強民進黨的離島論述,李問題出「群島家園」的觀念,即強調「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所以「台澎金馬,寸土不讓」,共同守護民主、自由、和平與繁榮。

李問也引用蔡總統選舉時的談話,強調要「團結中華民國派與台灣派」,也就是說不管是中華民國派或是台灣派,只要反對一國兩制和威權政治,大家都是同一派,一起堅定支持小英總統捍衛主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