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21-10-10 22:24:0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耕讀文化體驗】工作坊 --閱讀人次 : 328



高興高興高興高興高興
海那邊,農遊那些事【馬祖的耕讀文化體驗】工作坊

「行雲是仙境,耕讀在人間」,是否您也會有對於馬祖鄉村生活耕讀體驗的想像呢?為滿足大眾對於馬祖在地農遊的認識,北竿開心農場將於110年10月16日(六)09:00-12:50辦理一梯次的【馬祖的耕讀文化體驗】工作坊;內容有馬祖原生仙境金銀花認識、古早生活的石磨農食製作、鼎邊糊的柴燒歡趣;內容活潑生動有趣,是闔家秋高氣爽的最佳歡樂體驗。

馬祖北竿是閃耀在閩海的天堂,霧雨嬝繞宛若人間仙境,在這樣的環境培植之下,在地原生的金銀花飄逸的姿態更是具有「仙境金銀花」的美名,點落在食、飲之中,更是農馬祖時季節的代表文化。

本次工作坊地點位於北竿鄉的【開心農場】,是隱身於橋仔村的綠建築;庭院周圍種滿在地特產仙境金銀花,除了仙境金銀花之外,也因四季不同,種植各種蔬菜、水果,經由島嶼山海的霧氣滋養,以及天然花崗岩山泉灌溉,搭配自然農法的耕種方式,屬於真正「種在地、生產在地、食在地!」的完整實踐;因此工作坊課程將介紹馬祖在地耕讀文化,並親身體驗農事生活如採摘、耕作與解說昆蟲與種植關係。

透過「石磨人生、劈柴生火、柴燒鼎邊糊」體驗活動並搭配農場裡的古老生活器具,例如:石磨、土灶之應用;讓學員體驗先民手工研磨米漿以及劈柴燒柴製作鼎邊糊的過程,同時沉浸於馬祖舊時獨有的農家生活體驗,並學習順應天時自然的農村智慧。

很樂本次工作坊報名期間:
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10年10月13日(星期三)中午12點止,額滿20人即截止報名。

很樂工作坊課程詳細請參閱報名網站:【報名連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