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2-04-30 19:01:52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衛福局「1925-依舊愛我」、「正確用藥-保安康」宣導 --閱讀人次 : 1847

 近期COVID-19疫情肆虐,本縣也出現確診案例,在這種時刻中,要請您一同注意自己及親友情緒狀態,即時安穩心理及情緒狀態,連江縣衛生福利局特別將「安、靜、能、繫、望」五個心理急救原則提供分享,協助民眾提升防疫期間的心理免疫力,調適身心。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說明,民眾也可以以這些方式調整自己的心情:

1、「安」(safety)-促進安全:不論您在哪,都需要守護人身安全,戴口罩、勤洗手,健康的監控與適當注意,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2、「靜」(calming)-促進平靜鎮靜:不過度閱讀疫情新聞,讓自己獲得足夠放鬆與休息,減低焦慮。

3、「能」(efficacy)-提升效能感:在生活中找到自己可以掌控的事,多運動、維持正常生活及作息,找回對生活及情緒控制感。

4、「繫」(connectedness)-促進聯繫:仍可利用網路及通訊軟體,維持與親友溝通,彼此支持,得到緩解與安慰。

5、「望」(instilling hope)-灌注希望:保持希望,避免只接收負面資訊及報導,相信自己及醫療人員,抱持疫情終會過去信念。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指出,如果您發現自己或親友有強烈的情緒反應,例如嚴重的焦慮、不安、憂鬱、無助或無望感,甚至出現自殺意念,建議盡快尋求精神醫療、心理師協助。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提醒,民眾若心理、情緒上出現負面反應,可撥打全國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專線,或電本縣珍愛生命專線:0836-22961。「正確用藥-保安康」毒品防制危害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呼籲,請民眾不要對受影響的人們另眼相看,防疫工作不只是衛生專業,也需要大眾配合並適時調整相關措施,讓我們一起調整腳步,一起找到舒緩情緒方式,逐步安穩你我的心;希望我們可以陪著彼此,共同走過這段動盪時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