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科學面 
高階會員 

科學面

註冊 : 2004-08-30
發表文章 : 128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06-03-31 16:47:05
FORM: Logged


科學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科學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7-11便利超商開幕 貨品搶購一空--中央社 --閱讀人次 : 4435

中央社記者于浩馬祖三十一日電

全國唯一沒有連鎖便利超商的馬祖,終於被國內知名的統一連鎖超商攻佔了!今天上午分別在南竿介壽村及清水村開幕的統一7-11便利店,架上貨品在開張數小時之內便被搶購一空,便當及御飯糰更是大受歡迎。

位於南竿介壽村的7-11便利店,從清晨開始營業便擠進大批人潮,架上商品如御飯糰、關東煮、便當、鮮乳等由台灣空運到馬祖的新鮮食品,在短短二小時之內便搶購一空。位於清水村的店面也相同,雖然這種情況事先已可預估,但店員們仍忙到以「收銀機按到手軟」來形容此一盛況。

便利商店附近的傳統商家雖然投以欽羡的目光,但面對現代化便利商店的挑戰,他們也只能無奈的說,這是時代潮流的趨勢,他們也必須接受。一位從早上到中午三度前往便利店的消費者,一口氣買了八個御飯糰,她說,女兒上學前交代,放學後要吃,明天早餐也順便買了。

在今天以前,馬祖是全國唯一沒有連鎖便利商店的縣市,但隨著兩家7-11超商的開幕,不僅當地的商業型態將產生結構性的變化,便利店所帶來的服務觀念及對地區消費者的生活習慣,也將造成重大的影響。而對統一超商公司來說,負責督導馬祖兩家便利店的行銷經理郭永芳表示,物流運送成本偏高,公司肯定不賺錢,但重要意義是,7-11超商終於率先在全國各縣市都「到位」。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