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阿藍仔 
高階會員 

阿藍仔

來自 : 馬祖-北竿-橋仔--下南境
註冊 : 2005-08-02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227

發表時間 : 2006-04-25 13:18:23
FORM: Logged


阿藍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阿藍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往來兩岸更順暢!蘇揆宣布5/1起擴大小三通--東森 --閱讀人次 : 2436

記者顏瓊玉/台北報導

金馬旅台民眾有福了!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上午宣布,自5月1日起,放寬金馬旅台鄉親小三通門檻,兩岸之間可以自由行;6月1日起,金門與泉州航線也會正式開通。為了往來兩岸民眾的安全,政府也將在今年9月協調對岸舉行海難救助聯合演習。

因金門天候不佳,飛機無法起落,行政院取消蘇揆今日巡視金門行程,直接在松山軍用機場召開記者會,現場還有內政部長李逸洋、海巡署王進旺以及陸委會等相關單位官員。

雖然沒能實際前往金門巡視,行政院仍不忘宣布放寬小三通限制,蘇揆說,自5月1日起,凡金馬人及其配偶、直系血親、二親等旁系血親,以及其親屬,都可用個人名義申請以小三通到對岸。行政院表示,預計符合此條件約有100萬人。

此外,另一項開放措施是金泉航線即將啟動,蘇揆表示,金泉航線已在4月完成試航,預計6月1日正式開通。目前台灣民眾要透過小三通前往中國,只有金門—廈門、馬祖—福州兩航線,金泉航線開通後,民眾就多了一個選擇。

來往兩岸的管道越來越暢通,航線的交通安全就越顯重要,為顧及旅客安全,行政院預計在9月與對岸舉行海難救助聯合演練。蘇貞昌說,為了人民的安全照顧,聯合演練是有必要辦理的,兩岸之間「與其開砲打仗,不如救苦救難」,政府會以主動的、善意的態度和對岸溝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記憶 映像 心戀橋仔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