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80.81

發表時間 : 2006-07-22 17:49:2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王金平帶閣員下鄉 罕見動作惹聯想--聯合晚報 --閱讀人次 : 2271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多次被點名可能組閣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罕見地 「率領」多位內閣官員赴連江縣考察地方建設,兩天一夜,就替馬祖爭取到包括南竿鄉公所和縣立醫院改選共1.6億元的預算,至於新購台馬輪約10餘億元的經費,交通部長郭瑤琪也同意研究,王金平大動作是為閣揆暖身,還是為2008總統大選舖路?備受矚目。

18日一早,南竿機場因為多霧一度關場,讓王金平的馬祖行因而延誤,頂著36度的高溫和不穩的海象,此行,主要是參加交通部舉辦的「國際黑嘴端鳳頭燕鷗生態發表暨研討會」,並為馬祖積極推動的賞鳥觀光做促銷,但還有更重要的任務。

一下飛機,除了「鳥經」,王金平最關心的就是馬祖的交通,當場就向郭瑤琪「要錢」,希望增編10餘億元經費,以添購台馬輪並改善運輸班次及品質,對於馬祖居民引頸企盼多年的問題,郭瑤琪當場承諾儘速研究。

離開東引前線後,王金平在縣長陳雪生和立委曹爾忠的陪同下,巡視地方建設,首站是南竿鄉公所改建工程,這個內政部和經建會互踢皮球的工程,經過王金平事前協調,經建會同意從離島建設基金提撥3000萬元補助,但是鄉長還是喊窮,王金平當著內政部次長簡太郎和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的面加碼1000萬元,張景森也低調表示「院長說了就算」。

隨著國軍醫院退出金馬,馬祖的醫院品質遭到嚴重衝擊,縣立醫院的改建勢在必行,一同聽取簡報的衛生署長侯勝茂也同意確實有改善的必要,但因為金門列為第一波改善地區,因此財政捉襟見肘,王金平隨後「裁示」,醫療品質事關人民健康刻不容緩,明年先編列1.2億元預算,如有困難,他負責和主計處溝通,侯勝茂也點頭同意。

大動作帶閣員巡視地方,並大手筆爭取補助款,是否代表2008年大選起跑?幕僚表示,過去立委有問政上難題,向王金平「求助」的很多,但因為都是找官員到立法院協調,因此很多事沒有張揚,他說,月初赴日訪問,一位熟悉台灣政局的學者就以「有功不居、有勞不怨」來形容王,這和選舉與否無關。

至於王金平帶著官員「走透透」是否會成為常態?幕僚表示,立委安排官員到地方考察其實很正常,因為馬祖幾項重大建設補助爭取一直無法如願,王金平才出面協調,並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實地了解,未來如果有立委提出要求,且有實際需要,還是有機會到各地協助解決問題。

【2006/07/22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東引真好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4-26
發表文章 : 479
掌聲鼓勵 : 1622

發表時間 : 2006-07-22 23:02:55
FORM: Logged


東引真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引真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院長說了就算」。錢拿到在說吧!目前台灣政治人物,每一位都搶開支票,鄉親們:有位大師說:選舉時的政見不見得要兌現,請大家拭目以待吧!不如搶版面的話,就沒有新聞了,因為目前的新聞時段幾乎全是第一家庭的相關消息!所以勸大家聽聽就好,在所有經費沒到手之前,別教我相信,我只能說等著瞧吧!嘆氣好冷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東引真好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4-26
發表文章 : 479
掌聲鼓勵 : 1622

發表時間 : 2006-07-22 23:03:18
FORM: Logged


東引真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引真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真好 wrote:
「院長說了就算」。錢拿到在說吧!目前台灣政治人物,每一位都搶開支票,鄉親們:有位大師說:選舉時的政見不見得要兌現,請大家拭目以待吧!不如搶版面的話,就沒有新聞了,因為目前的新聞時段幾乎全是第一家庭的相關消息!所以勸大家聽聽就好,在所有經費沒到手之前,別教我相信,我只能說等著瞧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