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8-02-04 18:38:54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等飛機長一歲 馬祖娃娃免費變補票-聯合報 --閱讀人次 : 3215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馬祖報導】連日來因氣候因素關閉的馬祖南、北竿機場,昨天好不容易開場,欲返台過年的劉姓一家五口,原本不須劃位的小女兒在等待時正好滿兩歲,立榮航空要求重新劃位而上不了飛機;經協調,立榮航空同意他們搭乘今天一早的班機返台。

 馬祖南、北竿機場從元月二十五日起,就因為天候不佳,所有班機停止起降,機場滯留大批要返台過年的旅客。劉姓一家五口本來訂的是元月廿七日的機票,那時小女兒還不滿兩歲,依規定可以不用劃位,所以「優先候補」的機位,只有登記四人。

 昨天飛機正常起降,劉姓一家人好不容易排到下午五時許的最後一班飛機的機位,正要上飛機時,卻被立榮航空告知他們最小的女兒「已經滿兩歲」,必須重新等候補;劉姓一家五口只能選擇全家重新排候補,或者把小女兒留下其他人先返台。

 劉姓一家人極力向立榮航空爭取,並表明願意重新劃位,但仍不得要領,只好先回位南竿的家中,等候今天早上重新補位。

 立榮航空南竿站人員表示,因為候補座位不夠,劉家一家人要上飛機時只剩下三個座位,因此不可能讓他們全部補到位子,已經同意讓他們搭乘今天一早的第一班飛機返台。

 劉先生反駁說,他們上飛機時,確實聽到站務人員還在叫人,排在他們一家五口後面最起碼還有三、四個座位。

 劉先生表示,機場關閉這麼多天不是旅客的錯,而且小孩剛好滿兩歲也實在是巧合,立榮的做法未免太不近人情。 【2008/02/05 聯合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好還要更好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7-12-21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08-02-05 01:37:00
FORM: Logged


好還要更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好還要更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先生反駁說,他們上飛機時,確實聽到站務人員還在叫人,排在他們一家五口後面最起碼還有三、四個座位。
他們放棄之後,當然就空出原本叫到他們候補的機位啦!難道他們選擇放棄,原本的機位就要空著不補給後面也是急著想回台灣的旅客嗎?
 劉先生表示,機場關閉這麼多天不是旅客的錯,而且小孩剛好滿兩歲也實在是巧合,立榮的做法未免太不近人情。
我想 ,立榮對這樣的巧合,也挺無奈的吧!那天現場那位放後補的先生,也有詢問排在他們後面候補的旅客,願不願意讓他們多劃一個位置,是現場旅客說不要的,把這個怪罪到立榮的不近人情,似乎有點說不過去!!不過,也不能怪現場等候補的旅客啦!畢竟關場太多天了,誰知道這班飛了之後,下班還會不會飛,能補上ㄧ個是ㄧ個吧!幸好這兩天的好天氣,大家幾乎都能順利搭上飛機!!高興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