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2-21 19:29:00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立院開議前夕 曹爾忠為馬祖青年發展與土地問題請命 --閱讀人次 : 2379

 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將於明日開議,在開議之前,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在今日依往例舉辦「立法實務研討會」,依當前國家政經情勢需要與發展,綜合彙整提出國民黨黨內在本會期優先推動的法案。

 今日會議包括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曾永權都出席與會,曹爾忠委員把握難得機會,為馬祖青年發展與土地問題請命,曹爾忠在會中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的政見之一,在四年內提供青年赴國外進修名額一萬名,他認為應該要保障馬祖每年五到十名的名額,讓馬祖子弟在馬祖高中職就學或升學後,亦有機會獲得公費出國的機會,以培養馬祖具有國際視野的在地人才。

 另外馬祖土地問題嚴重,金馬安撫條例開放重辦無主土地登記已十多年,但仍未能還地於民,民眾抱怨連連。他請國民黨支援土地相關法律律師,全面協助馬祖民眾向政府追討土地事宜

 由於曹爾忠委員在立院算是資深委員,因此對於國民黨立法與政策產出有不小的影響力,今日他在會中也特別發言指出有關政策會編列優先法案的基本原則,他認為:

 一、有爭議的不宜納入:特別是「行政院組織法」(草案)及「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草案)事關重大,不宜在選舉前通過,因為民進黨已是看守政府,並且國民黨主張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重大政策變更應留在總統選舉後再做決定。

 二、意識形態的不能納入:包括「族群平等法」(草案)、「和平促進法」(草案),只要國民黨執政,民進黨便無法操弄族群問題,族群問題自然化解,不宜現行立法。
 
 三、照顧弱勢離島應納入:「偏遠地區交通運輸設施補貼政策」及他所提案的「民用航空法」第五十五條修正草案,提高離島居民票價補貼,應優先納入。

 四、急迫的政治法案應納入:包括「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及呼應紅杉軍的「集會遊行法」改報備制,均應即時處理。

 另外今日會中也通過立法委員馬蕭後援會成立辦法,該後援會總國總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個人輔選區域以其立委選區為主,曹爾忠也已允諾將全力整合馬祖基層社團及民間力量,力挺馬英九,並呼籲地區選民在三月二十二日投票支持最關心馬祖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