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3-11 17:08:04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設立大學院校不是夢!「金門技術學院馬祖分班」今年招生 --閱讀人次 : 3634

 在立法委員曹爾忠的極力爭取奔走下,教育部同意國立金門技術學院將以專案外加方式,試辦「國立金門技術學院馬祖分班」,並且從今年度開始對外招生一百名,馬祖設立大學院校跨出歷史性一步。

 曹爾忠表示,「國立金門技術學院馬祖分班」本年度將招生四技日間部「建築系」與「食品科學系」各一班,總共一百名招生名額,並得採單獨招生方式辦理。師資部分將以金門技術學院相關系所專任教師為主,不足部分將另以聘契僱教師支援。

 曹爾忠委員昨日(三月十日)並親自致電金門技術學院校長李金振,希望金門技術學院校方能即早來馬祖溝通說明,與馬祖地方形成辦學共識,並且處理協調招生、教學相關作業,另外並希望金門技術學院能提供一定保送名額給馬祖子弟。金門技術學院校長李金振表示,將會儘速安排相關人員前來馬祖,辦理招生相關事宜,並與馬祖各界討論說明,全力完成開設金門技術學院馬祖分班任務。

 曹爾忠委員在立法院在質詢教育部長杜正勝時指出,陳水扁總統於競選時提出「一縣一大學」的政策,現在全國二十五個縣市,只有馬祖沒有大學院校,希望教育部能完成馬祖鄉親的期盼,設立馬祖大學。就算如果短期之內,成立馬祖大學有許多困難,但仍希望教育部能夠先朝著在馬祖成立大學分部的方向去努力。杜正勝在答詢時表示,如果地方與學校需要協助,那麼教育部將會給予協助,相關細節會請技職司與金門技術學院討論。

 在曹爾忠與教育部的合作努力下,馬祖設立大學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馬祖高等教育邁向歷史性的里程碑。目前金門技術學院已著手進行各項前置規劃作業,今年馬祖將出現第一批馬祖大學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