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3-13 18:17:57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爾忠立院牽線 駐台使節到馬祖觀賞神話之鳥 --閱讀人次 : 2362

 黑嘴端鳳頭燕鷗是世界鳥盟協會最重視的鳥類之一,立法委員曹爾忠於3月5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表示,黑嘴端鳳頭燕鷗不僅是馬祖及台灣的資產,也是世界性的資產,他特別要求外交部邀請駐台各國使節前來馬祖賞鳥觀光,打開馬祖知名度,推銷馬祖生態旅遊。外交部長黃志芳答詢表示,外交部近期將會安排駐台使節前來馬祖體驗神話之鳥的魅力。

 曹爾忠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要求外交部應在國際上多替馬祖打開知名度,大力推銷神話之鳥,並且希望外交部能安排駐台灣的外國使節到馬祖看看黑嘴端鳳頭燕鷗。如果所有外交使節全部一起去參觀,馬祖也消化不了,因此他希望外交部能分批,每次安排三、五個人來,同時能安排在今年馬祖的賞鷗季期間。他希望外交部能夠協助幫忙促成駐台使節馬祖賞鳥之行,並儘速提出具體且能執行的方案。

 黃志芳表示,外交部去年5月就曾把使節團帶到奧萬大賞鳥,他們印象非常深刻,去年下半年外交部也派出生態保育團去友邦聖露西亞,幫他們規劃賞鳥的生態旅遊活動。曹委員的建議非常好,外交部過去也一直在考慮如何將賞鳥活動列入重要外賓參訪行程之一,曹委員提到馬祖的神話之鳥,外交部會儘快安排駐台使節的馬祖賞鳥之行。

 曹爾忠指出,政府在民國89年1月在馬祖成立第12座野生動物保護區,89年5月份就發現了神話之鳥,90年4月份正式對外發布,顯示出台灣對於環境永續經營及生態保育的豐碩成果。但是非常可惜的是,當時陳水扁總統沒有親自主持這個發表會,否則其宣傳效果會更大,他認為生態保護是不分藍綠的,是中央地方藍綠朝野應該共同去努力的。這幾年馬祖也在努力推廣鳥類保育與生態旅遊,90年曾配合野鳥協會派員到英國參展,去年楊宗哲委員跟連江縣陳縣長也都到英國去推廣,獲得很好的成果。

 曹爾忠並指出,前年王金平院長跟郭瑤琪部長都親眼看見黑嘴端鳳頭燕鷗,他還跟王院長開玩笑說全世界能親眼看見黑嘴端鳳頭燕鷗的人應不超過100名,所以王院長應該排名在全世界100名之內。
  
 前年加拿大環境部副部長Robert來訪,他也認為神話之鳥可以成為台灣一個重要的指標。前年加拿大環境部長兼世界鳥盟協會執行長訪問台灣回去後,在加拿大設立一個網站,結果4個月之內就有3百多萬人瀏覽該網站,簡直可以說是擠爆了,聽說今年他還會來台灣,要再次來看黑嘴端鳳頭燕鷗。外交部如果安排駐台使節到馬祖觀賞神話之鳥,對馬祖、對台灣、甚至對他們而言都極有意義。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