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3-17 22:41:46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重大突破 陸委會正式同意 北竿漁貨船北竿檢查、南竿出關 --閱讀人次 : 2307

 經過立法委員曹爾忠的長期努力爭取,行政院大陸事務委員會在今日(三月十七日)召開會議,決定同意北竿漁貨船可以在北竿檢查、南竿出關,北竿漁貨船中轉問題終於獲得具體成果,將納入小三通正常合法管道。

 今日會議由陸委會處長傅棟成主持,小三通相關事務機關單位均派員前往與會,各單位在會中對於開放北竿漁貨船北竿檢查、南竿出關方案,均表示支持,並且在執行層面也無問題。

 陸委會表示,將會把今日決議正式發函給連江縣政府,在連江縣政府邀集相關單位協商執行程序後,即可實施北竿漁貨船北竿檢查、南竿出關政策。曹爾忠表示,經過多年爭取北竿漁貨船合法通關,納入中轉正常管道,今日終於獲得重大突破,他希望縣政府能儘快辦理協商,讓此一政策早日實現。

 北竿漁貨船中轉模式最早是由在中央的曹爾忠委員,與在地方的劉立群前縣長所建立,而後因有關單位不同意見而中斷,歷經多年爭取終於獲得具體成果,不僅將使北竿漁貨船中轉問題除罪化,並且也能保障北竿鄉親的工作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