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檢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7-06-09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04

發表時間 : 2008-05-30 07:48:26
FORM: Logged


連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地檢署昨日舉辦法治教育種子教師研習 --閱讀人次 : 2021

連江地檢署為提升連江縣各級學校法治教育,特於五月二十九日上午,舉辦法治教育師資研習會,計有馬祖高中及連江縣各學校熱衷於法治教育的老師共十位老師參加,課程分為民法概念、刑法概念和行政法概念。
朱檢察長表示過去擔任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期間,代表法務部前往國立編譯館審查高中公民科教科書,發現各家出版商編纂的教科書,幾乎都以抽象的文字敘述,不易瞭解其中的法律概念,經審查委員會決議函請法務部依教科書的法律概念,編纂可供教學的案例。朱檢察長奉法務部指示於調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後繼續撰寫,終於去(96)年9月間完成「重要法律概念案例」,交由承辦之台南一中陳報教育部,並頒行全省各級學校做為教材。
朱檢察長注重法律教育,除將過去每年一次的學校法律巡迴演講,增加為每學期一次外,並另增加一年兩次的法律問題有獎徵答,和兩梯次的暑期成長營,更每週在馬祖日報刊登兩則以上的法律常識。為了讓法律教育輕鬆化、簡單化,和由點成線,特舉辦今天的種子教師研習會,今後朱檢察長每週撰寫的法律常識,將以電子郵件寄送各種子教師,再由種子教師立即轉知所有老師和同學,希望連江地區的法律教育能夠跟隨時代的脈動,加速成長。
順便一提的是,今年的暑期成長營預定在七月和八月各辦一次,有熱鬧有趣的團康活動,有法庭活動,有電影欣賞,當然,還有精美的點心和許許多多的獎品,歡迎在校同學踴躍報名,實施計畫近週內會刊登在馬祖日報和馬祖資訊網。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