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香姑 
初階會員 

香姑

幫別 : 南竿~
下崗 : 應該是2010年4月8日
註冊 : 2009-05-17
發表文章 : 50
掌聲鼓勵 : 12

發表時間 : 2009-08-07 11:31:28
FORM: Logged


香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香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掟1800億銀彈募兵 --閱讀人次 : 1581

台灣經濟未見起色,國防部為招得足夠的年輕兵源出「奇招」,當兵隨時好過打工!台灣的國防部除將募兵制的各軍人月薪勁翻六倍外,更決定投入千億元新台幣改善兵營環境,兵哥可入住配備冷氣的四人宿舍,營內更提供連接液晶大電視的最新電子遊戲機和高級影音設備,野戰訓練時甚至可洗熱水澡和享用即時烹調美食。但朝野立委擔心太舒服只會養出「少爺兵」。
徵兵制目前仍然是台灣軍隊吸納兵力的主要方式,為配合未來推行募兵制,國防部已擬訂「六年一千八百億」計劃,明年開始執行。

為吸引兵源,未來軍人月薪將從現行徵兵制的六千多元新台幣(約一千四百多港元),大幅調升至基本薪資的約六倍,即約三萬五千元新台幣(約八千三百港元),高於一般畢業生投身社會平均薪酬,而該項舉措約將增加近九百億元新台幣預算。

除以高薪包食包住外,國防部計劃未來六年投入近千億元新台幣,逐步整頓現有營舍,打造「人性化、舒適化、家庭化」的當兵環境,吸引更多年輕人留在軍中,以達到「長留久訓」的目的。

軍營娛樂設施大升級
國防部長陳肇敏透露,目前台軍均住在二、三十人的「大通鋪」,環境擠迫,但未來則可入住有更多私人空間的四人房,並配備電視、冷氣和獨立廁所浴室,希望兵哥住得舒服,不會經常跑到軍營外。

住宿條件煥然一新,軍營現時的娛樂設施也會「大升級」,軍方將購置一批全新的液晶大電視機,供兵哥玩樂最新的電視遊戲機及享受高級影音設備,包括觀看DVD影碟和唱卡拉OK,營內還將設置桌球室、乒乓球和健身室等康樂設施,軍營猶如一個大型康樂活動場。

當兵最辛苦的是進行野外軍訓,各軍人在訓練期間熱得半死,人人滿身大汗,中午還要在烈日高溫下排排坐,等待領取口味單調的凍飯盒。當局為此也設想周到,大幅改善條件,未來兵哥在野外可調配野戰沐浴機以洗熱水澡,又有多種口味的野戰食品,更有野戰炊事車現場烹調新鮮美味熱食。

不過,陳肇敏解釋,以上優厚條件都是募兵來的軍人才享有的福利,如果只是接受四個月基本軍事訓練的役男,還是要在新訓中心擠大通鋪。他期望募兵制實施後,能以更多好處吸引全台合資格者踴躍參軍。


這是今天我在新聞看到的= =
真的看了有點無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よろしくね∼☆
潘太太~小筑 
榮譽會員/前總管 

潘太太~小筑

來自 : 台北 中和
幫別 : 東引空軍幫
下崗 : 2012/11/07 吧!
註冊 : 2008-05-08
發表文章 : 947
掌聲鼓勵 : 664

發表時間 : 2009-08-07 20:08:16
FORM: Logged


潘太太~小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潘太太~小筑 潘太太~小筑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album/vivilove0425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算是志願役阿兵們的一大福音吧!

只不過不知道阿兵們撐得到那時候能享受到那麼舒適的環境嗎?

徵兵制後志願役阿兵們的工作責任壓力相對的也會成對比增加!

現階段也只能先觀望

只希望現在在當兵的阿兵們能每天平安

別累壞了就好~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是的 我們說好了 誰也不准先離開誰 你說:你很慶幸我在你身邊! 我也要對你說:我也很慶幸我的身邊有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