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8-05 01:09:4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古俗傳承 2018莒光古蹟節系列活動熱鬧1整天 --閱讀人次 : 743

--2018-08-05 馬祖日報

 2018莒光鄉古蹟節重頭戲登場,音樂晚會掀起活動高潮。(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歷史遺址、古俗傳承,一屋、一瓦、一生態,懷古印記。2018莒光鄉古蹟節系列活動,除了7月1日至8月31日的攝影比賽、兒童繪畫比賽、拍照上傳抽獎及有獎徵答活動外,重頭戲4日古蹟文化日登場,安排古蹟巡禮免費導覽、古蹟著色繪畫、園遊會、闖關摸彩活動及音樂晚會,現場熱鬧滾滾,嗨翻夏日夜晚。

 莒光活動接力上場,繼海洋觀光年系列活動之後,古蹟節活動重頭戲4日登場,從早上8時10分的古蹟巡禮開始,一連串活動包含古蹟著色繪畫、園遊會、闖關活動,莒光鄉公所環保課也在現場設攤,以連連看方式宣導資源回收分類,讓鄉親能更落實分類工作;岸巡也設攤招募新血,希望年輕朋友能加入岸巡行列。

 大家在美食攤位前飽餐一頓後,晚會開始,鄉長謝春欗、議員陳貽斌、莒光守備大隊隊長賴志忠及東莒燈塔主任張維倫全程參與,與軍民同樂,現場熱歌勁舞,台上台下玩成一片,歡笑聲、呼喊聲不絕於耳,中間穿插遊戲及摸彩活動高潮迭起,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謝春欗在致詞時表示,莒光鄉是一個充滿人文歷史的島嶼,不僅有二級古蹟東莒東塔及三級古蹟大埔石刻,還有二處文化遺址,西莒青帆中正門、陳元帥廟及韓戰期間美國派遣馬祖情報總部西方公司等,值得大家一起來探索。非常感謝各單位的支持與贊助,讓活動順利圓滿,也歡迎大家隨時來莒光體驗古蹟文化之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