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8-27 00:30:3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文旅行首場 學員風雨無阻「東莒人的冰箱」犀牛嶼 --閱讀人次 : 755

--2018-08-27 馬祖日報

 縣府文化處今年首場人文旅行「走進我家的冰箱」於26日順利完成,學員們成功為自己的晚餐加菜!(圖/文:蔡夢玲)

 【記者蔡夢玲報導】今年馬祖人文旅行首場在東莒旅遊達人鄭智新引領下順利完成,天候雖不佳,學員們仍風雨無阻勇闖「東莒人的冰箱」犀牛嶼,成功為自己的晚餐加菜!

 縣府文化處今年首場人文旅行「走進我家的冰箱」於26日午後展開,邀請東莒旅遊達人鄭智新擔任說書、導覽人,帶領學員們走戰備步道聽金山的故事,接著實際到潮間帶進行生態解說及撿拾食材體驗。鄭智新表示前進犀牛嶼潮間帶體驗時間約有2小時左右,前段有珠螺、中段有觀音螺、最後半段犀牛嶼周圍則是蠑螺的棲息地,希望能帶著大家到後端親眼瞧見「大傢伙」蠑螺!大夥持著生態永續的精神,約採集2-3斤即返回住所料理這些現撈的鮮貨,嚐嚐東莒冰箱內最天然、珍貴的「寶貝」。

 縣府文化處今年人文旅行邀請民眾一同來「聽故事,寫馬祖」,從個人生命體驗出發,重新領略島嶼特有的生活場域,莒光的魅力就在於「慢」、人文深度以及在地達人的感染力,讓參與者感受到馬祖文化的多元風貌、多樣視野。文化處表示,學員參加活動之後,可投稿粉專當日旅遊圖文小品,經刊登將致予稿酬,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加。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