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9-29 00:32:4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紅寶石洛神花採收 鄉親好情感合力完成去籽作業 --閱讀人次 : 635

--2018-09-29 馬祖日報

 人手一支棍,鄉親好情感,合力完成去籽作業。(圖/文:蔡夢玲)

 【記者蔡夢玲報導】採收「紅寶石」,鄉親輪番上陣人手一支棍,「捅」出好情感。

 又到了採收賦有「紅寶石」美名之稱的洛神花季節,東莒島上幾年前引進了洛神花幼苗,洛神花苗非常能適應東莒氣候外,成熟的花萼還格外鮮豔、大朵。近幾年來洛神花系列商品不僅成了東莒社區發展協會主打商品,島上不少農友也紛紛將洛神花加入種植名單內,製作洛神花蜜餞、花乾等產品。

 洛神花極能適應東莒地方氣候,不需要特別照料即能生長的非常好,在颳強風前不少農友早已提前採收成熟的花萼。鄉親表示種洛神花很簡單,難的是將其籽取出費工,好在島上大家感情都很好,左鄰右舍只要見有人採收了花萼回來,都會自己帶著工具幫忙將花萼中的籽給捅出來,不一會功夫就完工了。洛神花的加入不僅添加地方色彩、帶動經濟,還牽起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