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10-30 06:48:4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推廣食農教育 敬恆國中小學子當假日農夫 種植有機草莓 --閱讀人次 : 699

--2018-10-30 馬祖日報

 推廣食農教育,敬恆國中小讓小朋友當起假日農夫,種植有機草莓。(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為推廣食農教育,敬恆國中小讓小朋友當起假日農夫,利用星期假日捲起袖子,從搭架子、鬆土、拌土、施肥、栽種,讓小朋友完整體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生活實境,了解農夫的辛苦,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

 敬恆國中小種植有機草莓進入第3年,今年結合學校食農教育,由校工曹天福擔任講師,教學生如何種植有機草莓。從搭架子開始,鬆土(椰子纖)、拌土(鬆開後的椰子纖加上培養土拌在一起)、有機土上架、施肥、栽種,每個步驟都由小朋友親手做。在太陽底下,拿著鏟子鏟土,對很多同學來說,是他們的人生初體驗。歷經3小時,終於完成草莓種植,同學有的氣喘吁吁,有的汗流浹背直呼好累,雖然辛苦,也讓同學很有成就感,同學說,非常期待明年3月的到來,希望親手採摘自己種的草莓。

 曹天福說,今年種草莓所有的栽種設備、材料都是他親自到苗栗挑選運回來的,可說是與苗栗同步,也順道將去年種植草莓所遇到的問題向專家請教,將更好的技術帶回來教同學,與同學相互成長。學校表示,學校希望學生能多元學習,除了課業以外,讓他們有不一樣的體驗,並從中得到技能及成就感,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