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12-06 00:12: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府公告指定10處馬祖地質公園縣定自然地景 --閱讀人次 : 2032

--2018-12-06 馬祖日報

 連江縣政府公告指定馬祖地質公園為連江縣定自然地景,範圍包括秋桂山海岸景觀區及西引海岸景觀區等區域。(圖:吳嘉榮、產發處)

 【記者吳嘉榮報導】連江縣政府11月29日公告指定馬祖地質公園為連江縣定自然地景,並自即日生效。主管機關為連江縣政府,管理維護者為馬管處、產發處、莒光鄉公所、北竿鄉公所、南竿鄉公所及東引鄉公所。

 馬祖地質公園成立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八十一條、自然地景與自然紀念物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第4條,公告面積369.07公頃,範圍為:1、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包含鐵尖嶼、中島、進嶼、白廟、雙子礁、三連嶼、瀏泉礁與蛇山)。2、大澳山景觀區。3、秋桂山海岸景觀區。4、官帽山景觀區。5、東引世尾山景觀區。6、西引海岸景觀區。7、菜浦澳地質景觀區。8、福正海岸景觀區。9、東洋山步道景觀區。10、林坳嶼。

 地質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7年提出促使各地具有特殊地質現象的景點共同形成全球性網路的計畫,在2015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大會會議通過了國際地球科學和地質公園計畫及章程,並將目前所有世界地質公園全部轉入該計畫,正式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而我國將地質公園於2016年7月27日公告修正後正式列入文化資產保存法,係屬自然地景類別。馬祖地區具有豐富火成岩海蝕地景,加上民國38年後堅守台海第一線,深入地下、佇立海岬崖壁的各式軍事設施,構築而成的特殊風貌,是申設地質公園重要元素。

 在馬祖,配合聯合國推動地質公園的概念設立地質公園的目的,除了希望達到保育特殊地質、地形景觀外,同時也希望能藉由地景保育,建立地方參與機制,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地質公園以地景保育、環境教育、地景旅遊及社區參與為四大核心價值,未來將持續以在地社區做為經營管理的推動核心,並與社區學校的連結,將地質公園的發展願景紮根下一代,讓在地的環境得以永續發展。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