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1-09 00:29:3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寶姨音樂劇東引介壽堂首演 觀眾滿滿悸動 --閱讀人次 : 703

--2017-11-09 馬祖日報

 《寶姨》音樂劇在東引介壽堂首演,獲得廣大讚賞與迴響。(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報導】首齣福州語文學改編音樂劇《寶姨》,昨天晚間在東引介壽堂首演。被歲月推擠到冷僻隅角的時代故事,透過音樂劇的再呈現,穿返青春隧道重探深邃的記憶與容顏,帶領觀眾重新回望過去,讓埋藏其中的情感昇華綻放,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觸動。

 《寶姨》故事發源於東引,是作者劉宏文老師的岳母陳鈺瑛女士口述提供的,並獲得第5屆新北市文學獎黃金組首獎。《寶姨》由導演謝淑靖帶領近40位演員詮釋演出曾經發生在島上的真實故事,結合文學、戲劇、音樂、舞蹈,表達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及往昔艱難而又美好的時光。

 東引首度上演音樂劇,而且故事的起源地還是東引,昨晚首演吸引了許多鄉親到場觀賞。前塵往事已久遠,現在僅有少數年長鄉親還記得有寶姨這個人,大部分的東引人對寶姨是毫無所知的。不過,跟隨著故事發展,深刻理解寶姨嚐盡人生的離亂及寶姨、蓮姨、鈺瑛姨三姐妹終生不渝的情誼後,這齣愛與淚的音樂劇,帶給台下觀眾是滿滿的悸動。

 《寶姨》音樂劇,吸引數百位老中青鄉親與學生到場觀賞,介壽堂座無虛席,即使到場的年輕阿兵哥,在字幕的對照下,也是看得很入戲,終場看到戲裡的「鈺瑛」現身時,更是報以熱烈掌聲。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文化處長吳曉雲、鄉長楊雲成等人都到場觀賞《寶姨》,一起重溫跨越時空的時代情感與記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